特殊剛性懸吊單體–Martin Logan Sistine 4XC嵌入式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2/12發表,已被閱讀7,745

談到Martin Logan,大家多會想到他們的靜電喇叭,不過,Martin Logan還要大家記得,他們不但是靜電喇叭專家,也是嵌入式喇叭的專家。他們旗下有數個嵌入式喇叭系列,其中最名貴的Masterpiece CI,以他們家兩聲道的Masterpiece系列為基準,打造精品級的嵌入式喇叭,訴求最高階的用家。

Sistine 4XC為4單體3音路的吸頂式喇叭,採用一只Folded Motion XT Obsidian氣動高音,單體尺寸為32 x 61 mm,但是因為是縐折單體,實際發聲的面積為114 x 70 mm之多,這樣的面積比起一般的凸盆高音要多了40%以上。中音為2顆89 mm的單體,低音則是203mm的單體,中音和低音的振膜則都用上碳纖維振膜,其硬度是鋼鐵的2倍,密度卻只有1/6,質量輕而且質地堅硬;振膜背面還加上了Nomex層作為阻尼,以減少鈴振效應並避免錐盆的盆分裂失真。其特殊的剛性懸吊系統(stiffened suspensions)可以提高單體本身的諧振頻率到工作範圍之外,並讓聲音滾降更為平順。


分音網路則是Martin Logan的Vojtko™Crossover Networks專利技術,這是以他們的首席工程師Joe Vojtko為名的特殊線路,取用嚴選的零件以及複雜的拓樸線路,達到最佳的傳真度。彈簧式的接線端子,利於安裝,可插入10AWG的裸線,亦可接受香蕉插和Y插。外部還有磁吸式的無邊框金屬網罩,表面可上漆,安裝後,可以隱身於裝潢中。

密封設計的背框,猶如音箱一般將Sistine 4XC背後完整包覆起來,這樣一來,可以減少背波在天花板夾層亂竄,致使你聽見的聲音都是來自喇叭,而不是牆壁的共振。特製的鑄造鋁安裝鎖定系統,實現最高材質強度以及快速安裝的目標。Sistine 4XC還有隨附的專屬把手,可供快速安裝。


器材規格

型式:嵌入式喇叭
單體:32 x 61 mm 氣動高音x1、89 mm 中音 x2、203 mm 低音 x 1
頻率:63–25,000 Hz(± 3 dB)
靈敏度:92dB
阻抗:4 ohms
分頻點:400Hz、2,250Hz
建議擴大機功率:20W - 300W
最大承受功率:150W
尺寸:325 x 190 mm(直徑 x 深度)
開孔尺寸:291 mm
開孔深度:184 mm
重量:6.1 kg
代理銷售:享映有限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