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使用模式可選–Spec RSA-W3EX 後級
撰文/編輯部 2023/10/26發表,已被閱讀4,893

來自日本的 Spec,產品具有最鮮明的兩大特色,第一,他們的擴大機清一色採用 D 類放大;第二,他們推出的音響器材一率加上原木材料作為避震。

RSA-W3EX 是一台立體聲後級,每聲道在 4 ohms 負載下,有 100W 實用的功率輸出。他們雖然使用 D 類放大,卻不追求大功率。在放大線路上,他們選用了「響」(Hibiki-ichi)的電容,用以換取豐富的尾韻,再加上碳化矽二極體,好優化高電壓、大電流的傳輸。而為了尋求 D 類放大的好表現,Spec 認為電源供應非常重要,RSA-W3EX 內建的是他們自己設計的交換式電源,用以搭配 PWM 工作的 D 類放大。


除此之外,Spec 的擴大機還有一個特殊的設計,叫做 Pure Direct Connection。他們認為傳統前級所使用的音量控制會減損音量細節,他們所開發的這個 Pure Direct 純類比調節器,在放大級前端工作,能以降低音量卻不損及訊號。

RSA-W3EX 兩邊側板,採用雲杉木和楓木夾合成三明治結構做成。以夾在中間、質地較硬的楓木「著地」,藉以達到最佳的諧振與震動控制。除了兩側板,還有機箱底部的一塊木質腳墊,以三點著地方式,達成理想穩定的支撐。

RSA-W3EX 有一組 RCA、一組 XLR 輸入,本身是一台立體聲後級,但它還有其他兩種工作模式,一是橋接成單聲道模式,一是雙擴大機輸出模式。如果多買一台,用家就有更多使用彈性。


器材規格

型式:兩聲道後級擴大機
輸出功率:100瓦(4歐姆)
頻率響應:10Hz~30kHz±1dB(6Ω, 1W)
輸入:XLR×1; RCA×1
尺寸:440×130×410mm(W×H×D)
重量:11 kg

進口總代理︰波音聲技
電話︰03-657-5263
店址︰新竹縣竹北市台科路71號
網址:https://www.point-audio.com/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