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體機上實現分離夢–Luxman L-509Z 綜合擴大機
撰文/編輯部 2023/10/25發表,已被閱讀9,935

Luxman 在 L-509Z 上,實現了「於一體機上實現分體機的理想」。早在 2002 年推出的 L-509fSE,是 L-509Z 的元祖,如今設計基調不變,但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化。

L-509Z 是一台每聲道 120W(8 ohms)的綜合擴大機,放大線路為 Luxman 引以為傲的 ODNF 放大線路。所謂的 ODNF,意思是 Only Distortion Negative Feedback,L-509Z 搭載的是第四代 ODNF 線路,在失真偵測上更為精準,也造就了更低的阻抗與更佳的訊噪比。

強勁的輸出功率來自豐沛的電源供應。內建 600VA 的 EI 變壓器,每聲道各有 4 顆 10,000 uF 的濾波電容,高穩定度的電源供應,提供了堅實的基礎。離散式的緩衝線路,有助於再生清晰的聲音。講究且耐用的 PCB 製作,避免直角轉折,並力求縮短傳輸路徑。L-509X 的前級部分,也搭載了 Luxman 新的 LECUA 1000(Luxman Electronically Controlled Ultimate Attenuator)音量控制器,具有 88 級精細而滑順的步進調節,不但耐用度高,還能最大程度保留音樂訊號。


豐富的功能及多樣的連接端子,也讓 L-509X 可以滿足音樂愛好者的需求。除四組高電平 RCA 輸入、二組 XLR 輸入外,還有一組 MM/MC 唱放輸入(RCA)。如果要搭配其他後級或前級使用,前級輸出和後級輸入的端子也都準備好了。前面板上除了操作旋鈕外,還有兩個大型功率表頭,播放音樂時會隨著音樂舞動,賞心悅目。L-509X 更保有高音、低音、平衡調整功能,對於想要微調音色的朋友來說,也很方便。前面板上也提供一組 6.3mm 的耳機輸出,搭配耳機使用,深夜聽音樂不擾鄰。


器材規格

型式: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120W x2(8 ohms)、220W x2(4 ohms)
頻率響應:PHONO/ 20Hz - 20kHz (±0.5dB);LINE/ 20Hz - 100kHz (-3dB以內)
總諧波失真:0.007%以下(8Ω、1kHz);0.03%以下(8Ω、20Hz~20kHz)
信噪比:PHONO (MM):87dB 或更多;PHONO (MC-H):70dB 或更多;PHONO (MC-L):62dB 或更多;LINE:106dB 或更多
阻尼因數:330
輸入:唱放 RCA(MM/MC)x1、高電平 RCA x4、XLR x2、錄音輸入 x1、後級輸入 x1
輸出:錄音輸出 x1、前級輸出 x1
尺寸:440 x 193 x 463 mm(W x H x D)
重量:29.4 kg
進口總代理:迎家
電話:02-2299-2777
網址:www.audio-supply.com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