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黑膠新秀–Luphonic Model H2 黑膠唱盤
撰文/編輯部 2023/10/23發表,已被閱讀7,963

Luphonic 是來自德國的新品牌,專注在黑膠唱盤與唱臂,這款 Model H2 是他們家中階黑膠唱盤,較入門者稱為 Model H1,另外還有參考等級的 Model R3,符合好、很好、非常好三個產品級距設定。

Luphonic 這家公司由 Thomas Luh 創立,公司很年輕,2020 年才成立,可是創業七週之後,就爆發全球 Covid-19 疫情,對新創公司來說,是相當煎熬的時刻,不過 Luphonic 挺了下來,旗下總共有五樣產品,除了前面提到的三部黑膠唱盤之外,另外還有 Tonearm K2 與 LuMat 抗靜電唱片墊。

Model H2 與 Model H1 的名稱,應該源自黑膠唱盤底做的特殊設計,不是傳統方方正正的長方形,而是切出圓角的「H 」型,展現更具有包浩斯風格的簡約設計風格,同時降低振動的干擾,而 Model H2 的「H」型底座採用了三明治結構,中央加入阻尼物,以複合材料強化唱盤的諧振特性。

轉盤本體為實心材料,具備高密度物理特性,播放黑膠時可大幅降低諧振干擾,為了讓轉盤外觀顯得亮麗,Luphonic 使用七道研磨程序拋光,相當講究。


操作 Model H2 同樣相當與眾不同,在盤身上,您看不到任何操作按鍵,其實操控需要在「H」型底座右前方,擺放控制器,長相像個小圓鎮,依據擺放的面,可以控制 33 1/3 與 45 轉,轉盤底座同時會顯示轉速的紅色字樣。Model H2 採用皮帶驅動,搭配低振動同步馬達,並以微電腦控制轉速。

搭配的 Tonearm K2,唱臂管使用碳纖維、鋁、不銹鋼與 POM,同樣透過複合材料控制唱臂的諧振,唱頭殼內部還加入微小玻璃珠,作為調音手段,VTA、循軌、方位角與抗滑皆可調整,功能相當完整,是 Model H2 的標準配備,但您也可以單獨購買 Tomearm K2,來與既有的黑膠唱盤搭配。

器材規格

Luphonic Model H2
型式:黑膠唱盤
驅動方式:皮帶驅動
轉速:33 1/3轉,45轉(準確度 0.04% WRMS DIN)
唱臂:Luphonic K2
尺寸:440 x 140 x 360 mm(W x H x D)
重量:1.9 公斤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慧康
電話:02-2901-1018
網址:http://www.huikangcorp.com/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