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選零件,強化低頻–Spec RSA-BW7EX 綜合擴大機
撰文/編輯部 2023/09/26發表,已被閱讀7,533

來自日本的 Spec,由前 Pioneer 的工程師創立,十多年來,秉持著他們在音響電子電路上的專業,以及他們對聲音美學的獨到見解,讓市場見識另一派的日式風格。對於想要接觸 Spec 的朋友來說,偏屬入門等級的 RSA-BW7EX 綜合擴大機就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採用 D 類放大的 RSA-BW7EX 每聲道有 50W(@ 8 ohm,阻抗減半,輸出倍增)輸出,看起來帳面數字不高,但是這就是 Spec 與一般廠家不同之處,一般製作 D 類擴大機的廠家,都在盡可能拉高輸出功率的規格;Spec 卻反其道而行,他們完全不強求功率,力求擴大機輸出功率維持在最佳的工作點。不追求大功率的 D 類放大,可說是 Spec 的一大特色。


此外,Spec 擅於使用原木材質的墊材和底板他們家的機箱,一率都是鋁合金的金屬機箱結合原木材質而組成的;即便是入門級的 RSA-BW7EX 也不例外。黑色的金屬機箱,兩側都是原木側板,結合原木腳墊,透過弧面設計,所小接觸面積,構成理想的三點接地。原廠表示,使用原木墊材乃是為了追求更自然的諧波,這是生成 Real Sound「真實的聲音」所必需的。

RSA-BW7EX 的輸入端子包括三組 RCA 輸入、一組 XLR 輸入,擴大機為純類比設計,並無內建任何 DAC 或數位線路。原廠在 RSA-BW7EX 上還有特殊的調音。Spec 官方表示,他們在這台綜擴上特別挑選使用的電容,有助於低頻再生,就連電源供應器的整流二極體,也是特別訂製、利於低頻表現的元件。



器材規格

型式: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50W×2(8Ω)、75W×2(6Ω)、100W×2(4Ω)
頻率響應:10Hz~30kHz±1dB(6Ω、1W)
總諧波失真:0.02%(1kHz、80%出力時)
輸入感度/增益:300mVrms、37.3dB (Volume MAX時、6Ω、1KHz)
輸入端子:XLRx1、RCAx3
尺寸:350 × 95 × 375 mm(WxHxD)
重量:7.0 Kg

總代理:波音聲技
電話︰03-657-5263
店址︰新竹縣竹北市台科路71號
網址:https://www.point-audio.com/

兩種重量任君挑選–Ortofon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
丹麥 Ortofon 可說是黑膠唱頭的領導品牌,不過他們家不止有優質 MM/MC 唱頭,同時兼顧各式各樣黑膠唱盤周邊產品,例如 Record Stabilizer 唱片鎮,人家的命名可直接了,直接拿產品類別當作名稱,根本不用多想。...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