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房間系統的動力中心–McIntosh MI1250 12 聲道後級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10/25發表,已被閱讀5,625

真的需要 12 聲道後級嗎?傳統兩聲道系統當然不需要,可是美國 McIntosh 這部 MI1250,主打家用多房間系統,如果用兩聲道應用來計算,MI1250 至少可以應付六個區域聆聽空間的需求,成為家用多房間影音系統的「動力中心」。

MI1250 最厲害的地方,不光是 12 聲道輸出,而是相對小巧的機箱尺寸,大概與一般兩聲道綜合擴大機尺寸差不多,面板高度僅 2U,絕對是省空間的後級,而且,MI1250 採用數位放大線路,用電效率極高,發熱很低,所以就算後級沒有內置風扇,散熱也不成問題,所以把 MI1250 擺放在機櫃裡面,既不佔空間,又不怕散熱出問題。


在輸出功率部分,MI1250 每一聲道在 8 歐姆阻抗下可輸出 50 瓦功率,阻抗降低為 4 歐姆,則輸出功率為 90 瓦,帳面數字看起來不是特別大,但已經是實用的功率,驅動大多數喇叭已經夠用了。而且,McIntosh 還加入了獨家 PowerGuard 與 Sentry Monitor 兩項技術,可以確保擴大機不會過度驅動喇叭,導致喇叭燒毀,也可以防止萬一短路燒毀擴大機放大線路。

不過要在相對小的機箱裡面,塞進 12 聲道,MI1250 沒有辦法使用傳統喇叭端子,而是換上 Phoenix style 壓夾式喇叭端子,背板上還有音量控制與單聲道/立體聲切換,輸入可使用 RCA 端子,也有兩組數位輸入。其實,很多人都以為家用多房間控制系統,只能選擇工程用機,現在有了 MI1250,您可以有更講究的品牌選擇。


器材規格

McIntosh MI1250
型式:12 聲道數位擴大機
輸出功率:50 瓦(@8歐姆)、90 瓦(@4歐姆)
訊噪比:95 dB
總諧波失真:0.05 %
阻尼因數:>65(8歐姆)、>32(4歐姆)
頻率響應:20 Hz ~ 20 kHz(+0, -0.5 dB)
尺寸:44.45 x 11 x 53.3 cm(WxHxD)
重量:10 kg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環球知音
電話:(02)2516-502
網址:https://cosmosling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