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接近母帶音質–Electrocompaniet EC 4.8 MKII 前級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9/14發表,已被閱讀10,961

來自挪威的Electrocompaniet有一句 slogan:「更接近母帶音質」,這是他們致力於追求的目標,而他們新推出的前級EC 4.8 MKII,則在過去EC4.8一代機的基礎上再往前去,力求成為所有優秀後級的好搭配。

EC 4.8 MKII的頻率響應寬廣,官網標稱從1Hz 到200kHz,總諧波失真更低於0.002%。EC 4.8 MKII 內部的類比音訊線路為分砌式全平衡線路,這是Electrocampaniet長期以來所堅信的。並且線路更採雙單聲道設計,左右聲道各自獨立且為平衡設計,他們還把EC 4.8 MKII左右聲道的電源供應分開來,落實了雙單聲道的哲學,也難怪它的聲道分離度 >120dB。

原廠工程師更採用了多項新元件,並強化了機械設計,帶來整體聲音表現的提升。遙控器為充電式,無須更換電池,透過EC 4.8 MKII背後的USB座即可充電。


器材規格

型式:前級擴大機
頻率響應:1 – 200 kHz
輸入:XLR x 2、RCA x 3
輸出:XLR x1、RCA (record out) x1
輸入阻抗:47k Ohm
輸出阻抗:100 Ohm
聲道分離度:> 120dB
總諧波失真:<0.002%
尺寸:470 x 372 x 80 mm(W x H x D)
重量:11.3 kg
進口總代理:巴洛克
電話:(02)2516-7050
網址:www.ansbach.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