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大師的巧工遺作–EAR Yoshino MC4 升壓器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8/03發表,已被閱讀13,623

EAR Yoshino的靈魂人物Tim de Paravicini在2020年離世,但他所設計的產品卻讓他繼續活在人們心中。除了那些經典的擴大機以外,EAR MC4也是他不可錯過的大作。

MC4是一台MC唱頭的升壓器,輸出較低的MC唱頭,需要先進行增益,使輸出電壓提高,再經過EQ等化出完美的類比訊號。而MC4更是取自Paravinini在經典前級EAR 912裡所使用的升壓線路,使之成為獨立產品,以供用家搭配自己的器材。

MC4採用超低噪訊、超高頻寬的特製變壓器,具有4組RCA輸入,分別對應於3、6、12、40歐姆的阻抗,經過MC4的升壓,類比訊號再以RCA輸出給唱頭放大器做RIAA等化。MC4足令聲音呈現該有的豐富度,並展現均衡而有彈性的低頻,同時維持聲音的透明。

器材規格

型式:MC唱頭升壓器
聲道分離度:> 70dB
聲道平衡:< 0.1 dB
頻率響應:3Hz ~ 100kHz
電壓增益:x30, x24, x18, x10
輸入阻抗:3, 6, 12, 40 ohms
相位線性:<±5°
尺寸:122 x 83 x 140 mm(W x D x H)
重量:2 kg
進口總代理:仩益
電話:(02)2826-5656
網址:sound-best.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