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三年研發的新平台–Naim ND5 XS 2串流播放器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7/29發表,已被閱讀18,052

Naim作為英國歷史悠久的音響品牌,卻很早就開始佈局數位串流器材,旗下擁有多樣的數位串流播放器材可供不同預算和需求的用家選購。

ND5 XS 2是Naim除Mu-so和Uniti這些life-style取向的系列外的入門串流機種,再上面就是Classic系列的NDX 2和500系列的ND555,相對而言,售價合理的ND5 XS 2,是嚮往Naim英式美聲的朋友所最容易負擔的Naim單件式串流機。


ND5 XS 2支援各種高音質的串流,包括UPnP、AirPlay、AirPlay 2、Chromecast、藍牙(支援aptX HD)、Spotify Connect、Tidal、Qobuz、Roon Ready、網路電台、多房串流等。它內建DAC,保有一組RCA類比輸出,只要接上擴大機就可以播放音樂。其內建的DAC採用Burr-Brown的PCM1791A解碼晶片,數位訊號在進入DAC之前,均先經過SHARC DSP的超取樣處理,達到40位元的高精度水準。DAC部分支援的取樣率最高達PCM 32 bit/ 384 kHz以及DSD 128,對應Hi Res音樂播放完全沒問題。它也備有數位輸入,可供外接其他的數位器材,讓ND5 XS 2負責解碼工作。

Naim的工程師花了三年時間開發出全新的串流媒體平台,這個新的系統,整合了Tidal、Spotify等線上串流服務,並且內建Chromecast,以求增加應用的靈活性。ND5 XS 2支援有線和無線連接,無線傳輸方面透過雙頻Wi-Fi和最新的802.11ac協議,得以支援更快的數據傳輸,更強化了產品的高性能。


器材規格

型式:串流播放器
數位輸入:光纖 x2、BNC x1、RCA同軸 x1、USB type A x2、RJ45 Ethernet、Wi-fi、藍牙
數位輸出:BNC x1
類比輸出:RCA x1、5 pin DIN x1
最高取樣率:PCM 32bit/ 384kHz、DSD 128
重量:6.6kg
售價:135,000元
進口總代理:音寶
電話:02-2786-5298
網址:http://focal-jmlab.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