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保證不限動態–GigaWatt PC-2 EVO+ 電源處理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7/07發表,已被閱讀9,832

來自波蘭的電源專家GigaWatt旗下有好幾款電源處理器,消費者大可根據個人的需求和預算來選購。GigaWatt現階段的電源處理器共有四款,入門的PC-2 EVO+本來後頭還跟著PC-1 EVO,但是後者停產了,現在則改由Plus版本的新世代PC-2 EVO+ 擔任GigaWatt旗下最可親的電源處理器。

在結構上,PC-2 EVO+採用扎實的金屬機箱,結合厚實的鋁合金和不銹鋼製成,底部還有實心鋁的腳墊結合厚達3.5mm的橡膠做軟硬兼施的避震。厚實航太鋁製作的前面板,刷有髮絲紋飾,有銀、黑兩色可選。PC-2 EVO+配有6組電源輸出,可提供最多六台機器純淨電力。插座內部傳導部件都施以無鎳鍍厚銀處理,以求長久的低阻抗傳導,且所有插座都經過了超低溫與消磁處理。


PC-2 EVO+採多級並聯濾波處理,六個插座分成三組,2個供數位器材、2個供類比器材、2個供大電流輸出(擴大機使用)。在濾波部分,PC-2 EVO+採用GigaWatt最新的濾波架構,包括了新元件如抗干擾的電容,在緩衝線路上還用上電池補償,電池則是GigaWatt跟Miflex訂製的。

GigaWatt特別的兩級分流系統,採用了第三代的分流排使用純度達99.995%的OFHC 無氧銅,確保傳導效果。第一級讓電壓無損地分配到各個濾波分支,第二級則提供濾波過的電流到各組插座,連接插座的導線線徑達4mm平方,確保各組插座配電充沛。

電路板上的所有焊點都採用含銀焊錫,單層PCB的用銅量是一般PCB的兩倍,而且傳導路徑用的是厚度達70微米的鍍銀銅,用料絕對Hi End。被動濾波部分採用RLC濾波塊,以音響級的電容和鐵粉芯構成。

被動濾波設計,讓PC-2 EVO+沒有傳統熱熔式保護元件對聲音的負面影響。原廠說,器材接在PC-2 EVO+上的動態表現,完全不亞於直接接在壁插上,而且還更乾淨。

器材規格

型式:電源處理器
輸出插座:6組
最大輸出功率:3,680 W
最大輸出電流:16 A
尺寸:440 x 115 x 400 mm(WxHxD)
重量:15.6 kg
進口總代理:博韻音響
電話:(02) 2838-61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6號1樓
網址: https://resound-audio.com/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