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頻規格任君選–NuPrime Stream-9串流播放器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7/05發表,已被閱讀12,629

NuPrime再度推出串流播放產品。新推出的Stream-9是他們現階段的高階機種,可搭配自家其他的串流器材做多房間串流播放。它支援Wi-Fi無線傳輸和乙太網路的有線聯結,最高支援取樣率為24bit/ 192kHz,對應高解析檔案沒有問題。它也提供藍牙傳輸的選項,讓你大可拿行動裝置當訊源,在音響系統上播放音樂。Stream-9所使用的高通藍牙晶片規格為5.0,且支援aptX HD的24bit高音質播放,傳輸距離更可達到30公尺的理論值。此外,如果你是Apple用家,它也支援AirPlay和AirPlay 2。

為提供高效率的串流播放運算,NuPrime 為Stream-9搭載了64位元的四核心ARM Cortex-A53處理器,對應高解析音樂的龐大數據資料完全沒有問題。就如同其他的NuPrime數位訊源一樣,Stream-9內建NuPrime特別訂製的SRC(Sampling Rate Converter)升頻晶片,用家可以根據自身喜好,將音樂訊號升頻到最高24bit/ 768kHz、DSD256的規格。該經片會將數位訊號升頻到MHz以上的取樣率,然後再行轉換到目標的取樣率,因此具有超低時基誤差和失真的特點。內建超低噪訊的線性電源,也提供了好聲的基礎。


Stream-9幾乎全線支援檯面上的串流服務,如Deezer、iHeartRadio、Qobuz、QQ Music、Spotify、TIDAL、TuneIn等。你不僅可以聆聽自己的NAS裡的音樂收藏,更可享受線上豐富的資料庫。數位輸出包括了I2S(HDMI)、同軸、光纖、AES/EBU各一組。其中,I2S和AES/ EBU可以輸出到PCM 32bit/ 768kHz和DSD 256。此外,它也有同軸和光纖各一組數位輸入,讓你可以連接CD唱盤、電視機、數位機上盒之類的訊源,利用Stream-9的SRC做升頻。

原廠提供免費的App下載,iOS、Android用戶均可使用。


器材規格

型式:串流播放器
數位輸入:同軸 x1、光纖x1
數位輸出:I2S(HDMI)x1、同軸x1、光纖x1、AES/EBU x1、乙太網路、Wi-Fi、藍牙(5.0, aptX HD)
最高支援取樣率:32bit/ 768kHz (I2S, AES/EBU)
尺寸:235 x 55 x 281 mm
重量:4kg

代理商:進音坊
電話:02-8792-5679
網址:www.gloria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