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MQA解碼–Meridian 251 區域控制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6/24發表,已被閱讀5,423

Meridian的系統規劃與一般HiFi音響很不一樣,以Meridian 251來講,這種產品就不見於一般Hi Fi音響品牌。Meridian 251稱為區域控制擴大機,是為了室內和機架內系統設計的。內建兩聲道的D類放大線路,對應8歐姆負載時有65W輸出,對應4歐姆負載時有100W輸出。

透過數位和類比輸入,可以單獨使用,也可結合於其他的Meridian器材組成一套完整系統,並進行單區或全區(整間房子)的規劃。它具有同軸、光纖輸入,還有專屬自家系統溝通的Meridian SpeakerLink,數位輸入支援取樣率最高為24bit/ 192kHz。此外,它也有一組RCA類比輸入,可連接其他類比輸出的訊源;亦有一組RCA輸出可連接其他的擴大機。網路輸入則可連接自家的Meridian Sooloos音樂播放平台或第三方控制介面,如果你是Roon的用家,它也支援Roon的使用。

內建Meridian Ultra DAC,具有三種DSP取樣濾波器可選,且支援MQA解碼,可獲得最佳串流播放。內建自家開發的「多重FIFO」(先入先出)的緩衝系統,可降低時基誤差帶來的失真。連接自家的數位主動喇叭時,可利用SpeakerLink介面,以乙太網路連接。連接被動喇叭時,可利用Phoenix端子輸出,該端子適用12~24AWG線徑的喇叭線。


器材規格

型式:區域控制擴大機
數位輸入:S/PDIF 同軸 x1;光纖x1;Meridian SpeakerLink;乙太網路x1
類比輸入:RCA x1
類比輸出:RCA x 1;Phoenix(喇叭輸出)
輸出功率:65W x2 @8 ohms、100W @ 4 ohms
尺寸:42 x 204 x 221 mm(H x W x D)
重量: 2.5 kg
售價:95,000元
台灣總代理:中聯發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一段2085號
電話:04-24265899
傳真:04-24265500
網站:www.citymark.com.tw

春神來了,怎知道?–惠樺音響 音樂講座
春神來了,怎知道?古典音樂來相告。畫家用畫筆記錄四季,文學家用文字描繪四季,音樂家則用音符來詠唱四季。古典音樂裡有許多以季節為題材的樂曲,除了韋瓦第,你還知道誰呢?4 月 27 日週六下午 2 點,邀請您到惠樺音響金龍廳,惠樺音響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