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獨家導振結構–Origin Live Sovereign MK4 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6/23發表,已被閱讀5,712

Sovereign MK4 是 Origin Live 的旗艦黑膠唱盤,除了設計理念和入門款的 Aurora MK3 唱盤相同,其他部分包括轉盤、底做、唱臂座底板、馬達、角錐...等皆大幅升級,絕非入門款可同日而語。

Sovereign MK4 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 Origin Live 獨特的導振結構,它將轉盤的轉軸與唱臂座配置在同一塊基板的左右兩端,這塊基板再經由轉軸旁的一個支點固定於底座,如此一來可大幅改善轉盤、唱臂和底座三者間震動來回傳導的問題。Sovereign MK4的唱臂座基板經過特殊設計,基板本體是一片鋼板,鋼板末端加裝一塊壓克力板與不銹鋼組合的平台,有利於消減唱臂的振動。

Sovereign Mk4 唱盤底座主體是用ㄧ塊鐵板連接三顆不銹鋼大腳所組成,為了改善這塊鐵板表面殘震滯留,因此,Mark Baker在這塊鐵板上下端各安裝ㄧ塊相同大小壓克力板,目的就是充當導震板,使得鐵板表面殘震經由這二塊壓克力板排掉。


Sovereign Mk4 的轉盤更是特殊,以 24 小時慢速水磨壓克力製成,避免高速加工時高熱對轉盤內部造成應力緊張,有利於聲音的開展。此外,Sovereign Mk4 延續了 MK3.2 代的研發成果,轉盤上方加裝一片聚合物板,周圍以 12 根尼龍螺絲釘固定於轉盤,然後調整龍螺絲釘的鬆緊度使複合結構最佳化,可減低轉盤表面的滯留殘震。據稱此複合結構可提升黑膠唱片播音品質達 20 - 30 %。

Sovereign Mk4 的馬達也經過升級,採用 DC-300 馬達和平衡式電源,配上精密的光學定速裝置,可以自動調整至精確轉速,具有 33 與 45 轉。此設計還能降低皮帶老化鬆弛所造成的轉速誤差,並降低噪訊,讓音樂細節明顯提升。


廠商資訊

Origin Live 進口總代理:美德聲
電話:02-2365-1968
網址:madisonaudio531.com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