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英國聲的新世代–Spendor A4 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5/14發表,已被閱讀10,257

Spendor 喇叭用超過五十年的歷史,說明自己是傳統英國聲的代表之一,不過 Spendor 目前的產品線也明顯區隔為兩大塊,一個是 Classic,走原汁原味的傳統設計,另一個是 A-Line,採用瘦瘦高高的箱體設計,外觀線條更為洗鍊,更符合現代居家風格。

以這款 A4 來說,算是 A-Line 的二當家,單體尺寸與 A7 相同,但是箱體面板略窄,身高也略矮,喇叭箱體容積稍微縮小,瘦瘦高高的落地喇叭很適合居家擺放,不過 A4 可不光是外型簡潔漂亮,它的聲音表現也相當值得期待,因為甫推出便獲得英國「What Hi-Fi」五顆星推薦,評論只列出喇叭的優點,缺點竟然完全沒有,可見英國雜誌對 A4 的聲音表現有多高的評價。

A4 所使用的單體,是 Spendor 全新開發,高音都是新世代 22 mm 絲質軟半球高音,中低音也是新開發的 EP77 Polymer 聚合材料振膜,口徑與高階 A7 相同,都是 180 mm,不過可能因為喇叭箱體容積略為縮小,工作效率為 86 dB,可能要準備比較夠力的擴大機伺候。

器材規格

Spendor A4
型式:2 音路 2 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單體:22 mm 高音 × 1,180 mm 低音 × 1
建議擴大機功率:25-150瓦
效率:86 dB
頻率響應:34 Hz - 25 kHz
阻抗:8 Ω
尺寸:861 × 165 × 284 mm(H×W×D)
重量:16 公斤
參考售價:99,900 元
進口總代理:瑩聲
電話:02-2805-3569
網址:http://www.jadex.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