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變應萬變–ASI 電源排插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5/04發表,已被閱讀9,746

在一套音響系統中,電源排插是不可少的配備,但什麼型式的排插才是必要的呢?最常見的是單純排插,但沒有過濾效果,或是帶濾波功能的排插,可提供過濾雜訊的功效,但也可能影響頻寬,有些則採用穩壓或隔離變壓器的方式,雖然電源乾淨,但也可能造成限流、哼聲,或有體積過大的問題。這些狀況在 ASI 最新推出的電源排插身上將不復見。

ASI 電源排插是一款由標準美式電源插座構成的排插,插座為醫療級純銅材質,一共有 6 孔。內部配線採 3.5 mm 線徑,插座為美國醫療級純銅插座,可承載 20 A 電流。箱體為法國 ASI 專業開發,以實心鋁塊經 CNC 切削成形,再經黑色陽極處理。ASI 電源排插最特別的地方,是針對「交流電中的直流與雜訊」做處理,其明確的原理與方式雖然原廠並未清楚說明,但標榜以不變應萬變,能為電源「去汙、去染」,且 100 % 不染色,目的是還原聲音的原貌。

器材資訊

ASI 電源排插
型式:美式插座電源排插
插座數量:6 孔
內部接線:線徑 3.5 mm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巴洛克
電話:(02)2516-7050
網址:www.ansbach.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