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ioso X世代的最後拼圖–Esoteric Grandioso M1X 單聲道後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3/03發表,已被閱讀11,642

Esoteric於日前發佈消息,將鄭重推出Grandioso M1X單聲道後級,接替原本的Grandioso M1,成為Esoteric旗下的旗艦擴大機。預計將在2021年5月正式發售。

Grandioso M1X採用了最新稱為超級接口雙極性電晶體(super junction bipolar transistor),該功率晶體於2020年8月才發表,本身具有高耐壓、高耐流、低阻抗的特性。Grandioso M1X 內部所使用的晶體,型號為ESOTERIC SJ-BJT01 的晶體,為Esoteric的特別訂製品。而Grandioso M1X更是世界第一台使用這種全新電晶體的擴大機。


內部使用了超過3000VA的超大環形變壓器,有不同的抽頭,供擴大機電壓放大級與電流放大級個別使用。不只變壓器和電晶體是訂製品,連濾波電容也是。為了Grandioso M1X特別訂製、總容值超過60,000uF的電容,能夠提供機器充沛而純淨的電力供應。

Grandioso M1X的類比輸入有RCA和XLR各一組,值得留意的,這組XLR輸入,不僅是一般的平衡輸入,各可切換成Esoteric獨家高性能的電流傳輸技術 — ES-Link。這樣一來,訊號在傳輸路徑上,就不容易受到阻抗的影響,進而使音樂重播訊號更純淨、動態範圍最大。在ES-Link的線路裡,它還採用一種稱為IDM-01(Integrated Discrete-Amplifier Module)的整合式離散放大模組,這個技術也是前所未見,令其與Grandioso C1X旗艦前級搭配,發揮最大潛力。此外,它的輸入級均有平衡設計的緩衝放大線路。


為求不受機械接點的影響,類比訊號均採FET元件來控制。在電源供應和放大線路的PCB上,採用銅箔導電。放大線路都固定在特別訂製的高效能散熱片上。

就如其他的Grandioso器材一樣,M1X的外觀承襲一貫的細緻且艱難的做工,流暢的弧線與立體切割,都是額外的成本,也是Esoteric對機箱品質的要求。機箱頂板亦採近年Esoteric廣泛於中高階機器採用的浮動頂板設計,讓聲音更加活潑生動。腳墊亦是Esoteric自家設計的專利製品。

這是Esoteric Grandioso X系列的最後一塊拼圖,至此,Esoteric完成了Grandioso X世代機種的全面改款。


器材規格

型式:單聲道後級
輸出功率:300W@ 8 Ohms / 600W @ 4 Ohms / 1,200W @ 2 Ohms
輸入:ES-Link x1;RCA x1;XLR x1
尺寸:491 × 221.5 × 535mm(WxHxD)
重量:63 kg
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勝旗
電話:02-2597-4321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