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耳擴,也是 300B 擴大機–Little Dot LD Y2 擴大機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1/02/25發表,已被閱讀12,938

Little Dot 是新引進台灣的音響品牌,創辦人楊宇全從十四歲開始組裝第一台礦石收音機開始,就積極投入音響設計領域,多年來累積不少忠實用戶,於是在 2006 年於深圳創辦 Little Dot,中文品牌則稱為「麗特多」。這部 LD Y2 是 Little Dot 的旗艦產品,選料毫不手軟,幾乎可以想到最好的元件,都納入 LD Y2 當中。

從第一級放大開始,LD Y2 就選用 6SH7 五極管,而且是 RCA 古董老管,取其平衡且層次豐富的音色,用來驅動 300B 功率管,所以 LD Y2 不僅是耳機擴大機,其功率足以驅動喇叭,等於一機雙用途。搭配 JJ 300B 功率管,LD Y2 可以輸出 10 瓦功率,拿來驅動中高效率喇叭,綽綽有餘了。


輸入變壓器可說是真空管擴大機的靈魂,LD Y2 選用瑞典 Lundahl 手工製作變壓器,這是許多國際 Hi End 真空管品牌愛用的變壓器。此外,LD Y2 的音量控制器選用丹麥 DACT 24-bit 級進式音控,讓 LD Y2 的聲道分離度偏差僅有 +/- -.05 dB。

用上這麼多精選發燒元件,LD Y2 很難維持親民的售價,不過假如您對 LD Y2 感興趣,但希望價格便宜一些,可以參考 Little Dot 的 Y1,設計線路與 LD Y2 幾乎一樣,但是變壓器換成 Z-11 合金變壓器,前級部分從 6SH7 變成 6SL7,售價就相對比較容易親近了。


器材規格

Little Dot LD Y2

型式:耳機擴大機
真空管:前級 RCA 6SH7、後級 JJ 300B
輸入:XLR 3pin x 2、RCA x 2
輸出:XLR 4pin x 1、6.35 mm x 1
失真:0.1%(1000 Hz)
訊噪比:98dB
頻率響應:10 HZ ~ 50 kHz(-2 dB)
輸出功率:10 W(8 歐姆)、6 W(120 歐姆)、3 W(300 歐姆)
增益:7(High)、4(Low)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代理商:洋昇
電話:02-27331596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DotTaiwan/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