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充滿新意–Audio Physic Tempo 35 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2/22發表,已被閱讀10,659

Audio Physic 邁入成立三十五年,旗下最具代表性的 Reference 系列也正式改朝換代至 35 世代,包括這款經典的 Tempo 35。

Tempo 35 採 4 單體 3 音路設計,所搭載的單體都是 Audio Physic 最新的設計,包括 HHCT III 高音與 HHCM III 中音,採了第三代 HHC 技術,以混合式錐盆構造結合聚合物的高阻尼特性與金屬的高剛性,可消除懸邊與框架交互引起的不當影響,並進一步減少震動,讓聲音更為中性無染。此外,單體兩側下方各配備一顆 6.7 吋低音單體,以 push – push 配置,讓單體施加在音箱上的力量相互抵銷,從而減少震動。



Tempo 35 的高、中、低音單體各有獨立的箱室,可避免不同頻段的聲波產生交互影響,其中低音單體箱室的結構經過重新設計,可提升暫態反應。Tempo 35 音箱內部仍繼續採用特殊的陶瓷泡棉取代傳統阻尼物質,它的體積小,又具備優異的阻尼效果,可大幅節省音箱內部容積,讓小音箱也具備大音箱的效果。

Tempo 35 對震動的抑制可說是面面俱到,例如背後的喇叭線接線端子採用 VCT 震動控制端子,將接線座安裝在鋁製基座上,基座和箱體之間則設有橡膠阻尼墊,以防止音箱震動傳至端子。另一方面,Tempo 35 並搭載 VCF 震動控制腳墊,可有效消除音箱震動,並防止脆弱的木質地板被刮傷。


器材規格

Audio Physic Tempo 35
形式:4 單體 3 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HHCT III 高音 × 1,HHCM III 中音 × 1,6.7 吋鋁盆低音 × 2
效率:89 dB
阻抗:4 歐姆
頻率響應:30 Hz – 40 kHz
建議擴大機功率:20 – 150瓦
尺寸:1000 × 187 × 320 mm(高 × 寬 × 深)
重量:21 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代理商:東億視聽
電話:(02)2690-7730
網址:www.audiovoice.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