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客製化安裝首選–Martin Logan Monument 7XW 嵌壁式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1/25發表,已被閱讀10,545

嵌壁式喇叭的性能就該受限嗎?Martin Logan 可不這麼認為。Martin Logan 的 Monument 7XW 是專為頂級客製化安裝而設計的產品,它具備 1 顆 Folded Motion XT Obsidian 氣動式高音,1 顆 6.5 吋中音,2 顆 6.5 吋低音,再搭配 3 顆 6.5 吋被輻射低音,一共 7 顆單體,使頻率響應輕鬆達到 52 Hz 至 25 kHz 之譜,且效率高達 95 dB,性能十分優異。

Monument 7XW 的氣動式高音具有 80 度水平擴散和 30 度垂直擴散角度,而且單體可做 90 度旋轉,因此安裝時 Monument 7XW 可直放或橫放,使用更具彈性。


Monument 7XW 的中音、低音及被動輻射式單體均為訂製單體,振膜採用單向碳纖維材質,具有質輕、高剛性特性,再加上背後以 Nomex 背襯做強化,除可提供阻尼效果以防鈴振,並可減少盆分裂以降低失真。這些訂製單體均搭載強大的磁路系統,再搭配長衝程設計,在巨大音量下也能保有細節與層次。此外,Monument 7XW 的中音更強化了懸邊與彈波的剛性,藉此提高共振頻率並提供自然地滾降,使中頻更為精準。

為了讓嵌壁式的 Monument 7XW 具有等同一般喇叭的高性能,關鍵設計在於使用密閉式音箱。Monument 7XW 的箱體和面板採用特殊的樹脂聚合物製成,此材質同樣用在旗艦 Neolith 系列的音箱,具有極高強度,可將共振降至最低。分音器則採用專為 Monument 7XW 設計的「Vojtko分音器」,此名稱來自 Martin Logan 首席設計師 Joe Vojtko,以最簡潔電路搭配精心挑選的元件,再佐以純手工製成,是 Martin Logan 最高級產品才能享有的獨特待遇。


器材規格

Martin Logan Monument 7XW
型式:3 音路嵌入式喇叭
使用單體:Folded Motion XT Obsidian 氣動式高音 × 1,6.5 吋碳纖維中音 × 1,6.5 吋碳纖維低音 × 2,6.5 吋碳纖維被輻射低音 × 3
頻率響應:52 Hz ~ 25 kHz / +-3dB
建議擴大機功率:20 – 300 瓦
承受功率:150 瓦
效率:95 dB
阻抗:4 歐姆
分頻點:200 Hz,3.2 kHz
尺寸:1190 × 269 × 104 mm(高×寬×深)
重量:20.2 kg
建議售價:300,000 元 / 支
代理銷售:享映有限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