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搞定所有事–Aurender A30 音樂伺服播放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1/13發表,已被閱讀16,549

在 Aurender 的眾多機種中,A30 要算是兼容最多功能的一體式播放機,也是具類比輸出機種中的最高階款式,除可做為儲存檔案的音樂伺服器外,並備有 CD 轉盤可 rip CD,還兼具串流播放機、串流轉盤與 DAC 功能,甚至支援 MQA 解碼與耳機擴大器功能,一機滿足各種各樣的需求。

A30 搭載 AKM AK4497 DAC 晶片,並採用雙單聲道配置,每聲道 DAC 以獨立線性電源供電,確保最低的干擾與最高分離度。DAC 最高可支援 32 bit / 786 kHz PCM 與 Native DSD 512播放,還能將非 DSD 檔案升頻至 705.6 / 786kHz 格式再進行解碼。線性電源以四顆環形變壓器組成,除供應 DAC 外,並分別供應伺服器與數位輸出電路,還結合「超級電容」構成 UPS 不斷電系統,即便突然斷電仍可正常運作。


A30 內部儲存分為 HDD 與 SSD 兩部分,HDD 為 10TB,可儲存大量的音樂檔案,容量不虞匱乏,另外還配備一顆 480GB M.2 NVMe SSD 做為快取,讓音樂檔案先從 HDD 讀進 SSD 再進行播放,可減少 HDD 的讀取的機會,進而降低震動與馬達轉動時產生的電氣噪訊。A30 還內建 Teac 吸入式光碟機用以 rip CD,搭配先進的錯誤檢測與修正軟體,可確保擷取音軌更為準確。

遙控部分,A30 可透過自家撰寫的 Aurender Conductor app 進行控制,並能輕鬆管理所有的音樂檔案收藏。app 已嵌入 Tidal 與 Qobuz 音樂串流服務,並可將串流服務與原有的音樂檔案做結合,形成更文整的資料庫。類比輸出部分,A30 提供 RCA 與 XLR 輸出,並有高 / 低兩種輸出電平以適應不同擴大機。Aurender 是 The Absolute Sound 雜誌總編輯 Robert Harley 的現役訊源,自 2015 年便開始使用,名家眼光自是不凡。



器材規格

Aurender A30
型式:音樂伺服播放器
支援最高取樣率:768 kHz / 32 bit PCM,DSD DoP 256,Native DSD 512(僅內部儲存檔案)
硬碟空間:儲存 / 3.5 吋 10TB HDD,系統與快取 / 480GB M.2 NVMe
DAC:AKM AK4497 晶片
電源:線性電源
顯示器:8.8 吋 1920 × 480 彩色 IPS LCD
數位輸入:SPDIF RCA,SPDIF BNC,Toslink,USB Audio 2.0,USB 3.0 for data
網路:RJ45
數位輸出:USB Audio(最高32bit/384kHz PCM,Native DSD 256)
類比輸出:RCA,XLR,6.3mm耳機
光碟機(CD ripping):Teac吸入式光碟機
尺寸:430 × 141 × 355 mm
重量:17 kg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代理商:極品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57 號 2F-1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