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大電流、高阻尼因數–Restek Epal綜合擴大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1/01/12發表,已被閱讀17,825

德國音響品牌Restek的E系列,是他們家的經典款。矩形面板和四方螢幕,配上極少的按鍵和旋鈕,作實了極簡風格。但是,簡單在外面,裡面可不簡單。以Epal綜合擴大機來講,就充分說明了Restek是如何不可「小覷」。

薄薄的機身,一台看似簡單的綜合擴大機,Epal卻擁有8歐姆180W、4歐姆360W的驚人推力。受惠於D類放大的好處,高效率的工作方式,讓機器可以做的小,卻又有大出力。不僅功率輸出夠,最大輸出電流高達30安培。原廠說,選用Epal,就算遇到渴求功率的大食喇叭也不怕。真的還不夠用,一次買兩台,還可將立體聲綜擴橋接成單聲道擴大機,最高輸出可達每聲道900W。其阻尼因數更大於1000,Restek要Epal不僅推得動喇叭,還要推得精準推得好。


它一共有5組XLR類比輸入,1組XLR類比輸出,走的都是平衡路徑;其中一組輸入還可以選購唱頭放大模組。嚴謹的交換式電源,提供充沛又乾淨的電源。整體的失真率小於0.005%,訊噪比大於110dB,規格數據相當優異。大功率、低失真、低噪訊,這些特徵都是一台優質擴大機所具備的,你也想試試看嗎?不妨親自和代理商聯絡,看看就近哪裡可以試聽。


器材規格

型式: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180W x2(8 ohms);360W x2(4 ohms);680W x2(2 ohms)
頻率響應:3Hz - 70kHz (+/- 3dB)
總諧波失真:< 0.005 %
訊噪比:> 110 dBA
串音:> 80 dB
阻尼因數:> 1000
輸出電流:約30 A
輸入:XLR x5
輸出:XLR x1
尺寸:483 x 90 x 365 mm(WxHxD)
重量:12 kg
進口代理商:風格興業
電話: 02-2285-3960
網址:vogue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