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性機種–Naim NDX 2串流播放機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11/26發表,已被閱讀12,432

Naim在CD時代,他們的唱盤就有廣大的愛好者,到了串流時代,他們的產品仍舊是市場先驅之一。他們不僅有好看又好聽的Muso,更有售價可親的Uniti系列,至於對聲音品質要求更高的消費者,則有Classic系列產品可選。

Classic系列的NDX 2除了維持Naim一貫簡潔低調的外觀,醒目又高解析的大型彩色螢幕十分搶眼。Naim讓NDX 2具備豐富的串流功能,有線無線都通,AirPlay Chromecast built-in、藍牙、aptX HD、Spotify Connect、Tidal、Qobuz、Roon Ready、vTuner廣播等等,可謂應有盡有。甚至,如果你家裡有多台Naim的串流器材,亦可進行多房控制。雖然串流最方便,但Naim仍準備了同軸和USB的輸入,讓你可以外接其他的訊源或儲存裝置。


內建Burr-Brown的PCM 1792A DAC晶片,但Naim憑藉自身強大的數位工程技術設計了自己的數位濾波,並在DAC後端加了一個分砌式的IV轉換線路。使得整個解碼線路性能大大提升。NDX 2用上Naim最新的網路卡,具有低噪訊、高速低電壓差分訊號(High Speed Low-Voltage Differential Signaling,LVDS),其高速運算使之可解PCM 32 bits/384 kHz 以及 DSD128的檔案。新的串流線路板具有精準的時鐘,以控制所有的數位流。

NDX 2也像其他的Naim器材一樣,具有電源升級的空間。未來若再添購外接電源供應器如XPS DR或 555 PS DR,聲音表現還會再進步。


器材規格

型式:串流播放機
數位輸入:串流(有線、無線、藍牙)、USB type A x 2;光纖 x 2;RCA同軸 x 1;BNC同軸 x 1
類比輸出:RCA x1;5 pin DIN
相容格式:
WAV - up to 32bits/ 384kHz
FLAC & AIFF - up to 24bit/ 384Hz
ALAC (Apple Lossless) - up to 24bit/ 384Hz
MP3 - up to 48kHz, 320kbit (16 bit)
AAC - up to 48kHz, 320kbit (16 bit)
OGG & WMA - up to 48kHz (16 bit)
DSD - 64 & 128Fs
M4A - up to 48kHz, 320kbit (16 bit)
尺寸:87 x 432 x 314 mm (H x W x D)
重量:10kg
進口總代理:音寶
電話:02-2786-5298
網址:http://focal-jmlab.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