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白清晰的好幫手–Arendal 1961 Center 中央聲道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10/27發表,已被閱讀7,691

在多聲道系統當中,中央聲道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讓口白更清晰,因為對話多半位於畫面中央,所以如果您覺得自家多聲道口白比較含糊,那麼找專用的中央聲道幫助會很大。挪威 Arendal 1961 系列喇叭,就有專用的 1961 Center 中央聲道,其單體與配置與自家 1961 Monitor 相同,可以輕鬆整合完整的 Arendal 多聲道喇叭系統。

1961 Center 最重要的特色,就是中央圓形大口徑導波器,所以 Arendal 可以讓 1961 Center 橫擺,聲波也能自然 360 度擴散,左右加上 5.5 吋中低音單體,搭配中央 28 mm 口徑高音單體,就變成專用的中央聲道喇叭,不過 1961 Center 是密閉式音箱,效率標示為 84 dB,看來並不是很好推,要為它準備較大的功率。

雖然 1961 系列在 Arendal 是相對入門的喇叭系列,不過 1961 Center 依然使用更進階的 HDF 高密度密集板,而不是常見的 MDF,Arendal 認為 HDF 的質地更應,密度更高,可以有效強化喇叭箱體,降低共振。原廠並使用有限元素分析(Finite Element Analysis, FEA),模擬最佳電磁工作狀態,並以先進 Klippel 雷射測量、Audio Precision 與 Clio 聲學測量系統,最後再經過人耳聆聽校聲,所以原廠強調,1961 Center 雖然定位是入門產品,但是聲音表現肯定超值。

器材規格

Arendal 1961 Center
型式:3 單體 2 音路密閉式中央聲道喇叭
單體:28 mm 高音 × 1,5.5 吋中低音 × 2
效率:84 dB
頻率響應:73 Hz ~ 20 kHz(+/- 3 dB)
分頻點:1.5 kHz
阻抗:4 歐姆
尺寸:16.3 × 425 × 15 cm(高 × 寬 × 深)
重量:7.25 kg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廠商:莫里國際
電話:02-2953-1068
網址:www.mory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