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電源面面俱到–Furutech e-TP80S NCF 電源排插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9/21發表,已被閱讀12,480

發燒友都知道電源供應對音響系統有重大影響,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用優質電源排插。Furutech 這款 e-TP80S NCF 電源排插,可說是技術滿載的新產品,加入 Furutech 獨家 NCF 材料,並且強化 EMI 與 RFI 隔離,抵抗外界噪訊侵入,最棒的是,e-TP80S NCF 給您 8 個電源插座,比一般 6 孔排插要多兩個,應對複雜音響系統最好用。

NCF 全名是 Nano Crystal2 Formula,這是 Furutech 獨家技術,採用陶瓷顆粒與碳纖維粉末混合。NCF 具備兩種主動特性,第一、NCF 可以產生負離子,消除靜電,第二、NCF 可以將熱能轉化為遠紅外線,加上其「壓電效應(peizoelectric)」阻尼特性,讓 NCF 成為絕佳的電力與機械阻尼材料,應用在 e-TP80S NCF 內部。

e-TP80S NCF 可說是面面俱到的高階電源排插,機箱以鋁合金打造,本身就具備抗 RFI 噪訊效果,內層加上 Furutech 專利的 Formula GC-303 材料,可以阻擋 EMI 電磁干擾。內部配線採用 Furutech u-14(14 AWG)導線,確保超低阻抗。電源母插則是 Furutech 自家高階產品,插 pin 材料為鍍銠黃銅,且完全不感磁。

不光是材料精選,e-TP80S NCF 還經過兩階段後製處理,第一段是超深冷處理(Cryogenic),利用液態氮降溫至 -196~250 度C,超低溫使得金屬內部分子排列更為緊密,提升導體的導電性能,讓電能與訊號的傳輸更順暢。第二段則是 Alpha Process,將 e-TP80S NCF 的所有元件,經過自家專利 Ring Demagnetization 消磁處理,確保 e-TP80S NCF 完全不感磁。

e-TP80S NCF 提供 8 個電源供應,其中 4 個經過濾波線路,淨化市電內藏的 EMI 噪訊,不過有些人認為濾波線路會有限流的問題,所以 e-TP80S NCF 還有 4 個沒有經過濾波線路的供電。至於突波保護部分,Furutech 新設計的 MOV 保護線路,可以在突波發生時立刻斷電,保護您的音響器材。

器材規格

Furutech e-TP80S NCF

型式:電源排插
尺寸:400 x 130 x 60 mm
重量:1.8 kg
參考售價:26,000 元
代理商:仲敏
電話:(02)2278-3931
網址:www.geniusloci.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