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設定、隨插即用–Lumin L1音樂伺服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7/01發表,已被閱讀17,014

音樂檔案太多了嗎?電腦已經不夠放了嗎?沒關係,除了直接加裝電腦內建硬碟外,你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購買一台優質的音樂伺服器。Lumin為這樣的消費者提供了L1的方案,使用簡單且完全無須費神。

數位串流雖然使用方便,用手機、平板隨選隨放,而且音樂數位化後,完全沒有實體唱片佔空間的問題。數位串流真是方便。不過,對很多人來說,數位串流最大的困難就是:網路設定很麻煩。因此,有的人寧可把音樂存在電腦裡,也不想另購NAS網路硬碟來儲存,就是不想面對網路設定的難題。


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Lumin L1就是你可以選擇的伺服器。基本上,它就像是網路硬碟一樣,透過連接區域網路,讓你可存取檔案資料。不過,因為它只為音樂服務,省去了一般NAS的複雜功能以及繁複設定。連硬碟都在出廠前就設定好,有2TB和5TB可選,根本不需你費神費腦,接上家中的網路,就可以用串流播放器抓取L1裡面的音樂來播放了。幾乎,插電、接網路線、按下電源開關,就是你「唯三」需要做的事了。簡不簡單?

那怎麼下載音樂到L1裡面呢?你可透過背後的USB連接電腦或隨身碟來存入檔案,USB 3.0用來連接電腦,USB 2.0用來連接隨身碟。原廠標榜這是「零設定」的伺服器,Lumin L1讓你輕鬆享受串流的便利,無須忍受網路設定的苦惱。


器材規格

型式:音樂伺服器
內建硬碟:2TB 或 5TB 2.5吋 HDD
支援聲音格式:DSD/ DSF (DSD), DIFF (DSD), DoP (DSD);PCM/ FLAC, Apple Lossless (ALAC), WAV, AIFF;有損壓縮/ MP3, AAC
尺寸:100 x 204 x 55 mm(W x D x H)
重量:1 kg
台灣總代理:志仁音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33號(士林捷運站旁)
電話:02-7705-9789
網址:www.sbaudio.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