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吋大口徑–Martin Logan Dynamo 1100X超低音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6/29發表,已被閱讀8,474

美國品牌Martin Logan最有名氣的當然是靜電喇叭,除此之外,該品牌旗下還有兩大系列主動式超低音,其一是BalancedForce系列,目前有兩個型號主要是設計給自家靜電喇叭匹配。其二是Dynamo系列,標榜大輸出、箱體緊湊、聲音精準,可升級無線傳輸,還能搭配APP調整控制。

這次介紹的1100X正是隸屬於Dynamo系列,等級僅次於1600X。1100X採密閉式箱體設計,搭載一顆12吋大口徑低音單體,採用內凹式懸邊、聚合物振膜、鑄鋁單體框架,頻率響應20Hz~200Hz,內建D類擴大機模組可以提供650瓦輸出功率,最大峰值可達1300瓦。


操作調整部分,除了從背板手動調整之外,您還可以下載專屬「MartinLogan Sub Control」APP,透過藍牙連線的方式去調整音量、相位、分頻以及聆聽模式(Music / Night / Movie)。此外,為了幫助用家更進一步精準調校,1100X內建ARC(Anthem Room Correction)功能,透過主動偵測空間的低頻駐波狀況,經演算法做主動低頻管理,只要下載ARC Mobile APP按照畫面指示操作即可。

如果,您不喜歡長長的訊號線在地板上妨礙視線,還可以選購SWT-X無線傳輸模組,只要插在1100X背板的USB上即可,少了線材牽絆喇叭擺位更輕鬆。最後,1100X還有一項特異功能,那就是可以更換腳墊位置,除了讓低音單體向下發射之外,還可以90度轉向,讓低音單體朝向前方,腳墊還可以更換成橡膠墊或金屬尖錐。



器材規格

頻率響應:22–200 Hz(±3 dB)
單體:12吋低音 x 1
擴大機:650瓦(1300 peak)
軟體:Sub Control App: iOS and Android ; Anthem Room Correction: iOS, Android, and PC
空間校正:Anthem Room Correction(ARC)
輸入:Line Level: Left, Right, and LFE;Speaker Level: Left and Right via banana jacks XLR: LFE
尺寸(單體向前):43.6 cm x 38cm x 41.1cm(H x W x D)
尺寸(單體向下):43.5 cm x 38cm x 39.6 cm(H x W x D)
重量:20.9kg

台灣總經銷:享映有限公司
電話:04-2378-2211
網址:www.martinloga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