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樂為名–Vienna Acoustics The Music 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6/18發表,已被閱讀13,056

以「The Music」為名,這對一個來自音樂之都維也納的音響品牌而言,具有何等重大的宣示意義,沒錯,The Music 正是 Vienna Acoustics 的旗艦,運用了旗下所有的最高技術,目的是要讓您盡情體驗「音樂」。

The Music 採 5 單體 3 音路架構,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一顆橫跨 7 個 8 度、涵蓋最重要的中高的同軸單體。這顆同軸單體的中音部分採用 Vienna Acoustics 獨家的 Flat-Spider 平面蜘蛛網振膜,平面振膜的重量極輕,背後的框架則可提供強度,使其具備極為優異的重量與強度比。振膜材質是 TPX 複合材料,又具有最佳剛性與內阻比,再加上中央的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因此能輕鬆負擔從 100 Hz 至 20 kHz 的寬廣頻率響應。

The Music 的同軸中高音單體位在一個可微調 toe-in 角度與仰角的獨立箱室,旋轉角度可精準調整,確保左右聲道角度完全一致。上、下箱體之間以避震錐加以阻隔,使震動無法相互干擾。3 顆 9 吋低音單體則安置於下方的另一個箱體,振膜採 Vienna Acoustics 自家開發的 Spidercone 振膜,3 顆單體合力可將低頻往下延伸至 22 Hz 的極其優異規格。不僅如此,低音箱體上方還備有一顆由 ScanSpeak 製作的 0.5 吋超高音單體,可獨立負擔 20 kHz 至 100 kHz 的範圍,使 Vienna Acoustics 上達天聽,毫無限制。

器材規格

Vienna Acoustics The Music
型式:5 單體 3 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頻率響應:22 Hz ~ 100 kHz
單體:9 吋 Vienna Acoustics Spidercone 低音 × 3,7 吋 Vienna Acoustics Flat-Spider中音 + 1 吋絲質軟半球高音同軸單體 × 1,0.5 吋ScanSpeak 超高音 × 1
靈敏度:91 dB
阻抗:4 歐姆
建議擴大機功率:50 ~ 500 瓦
重量:82 kg
尺寸:1295 × 273 × 630 mm(H × W × D)
代理商:卡本特
電話:02-2345-3199
網址:www.cpt.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