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釐之差也要計較–Ortofon唱頭調教尺規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6/15發表,已被閱讀9,573

唱頭的調教很重要,唱針尖端與唱臂支點軸心的距離必須調對,太前或太後,甚至唱頭偏一邊,都會造成讀取的失真,而且調的不對還可能傷到唱針。唱頭調教很重要。

Ortofon推出的唱頭調教尺規,本體為塑膠片,而非Ortofon唱盤所附的紙片式尺規,因此更為耐用。使用時將尺規套在唱盤的軸心上,將唱針輕置於A、B兩個對準點上,這時,然後微調唱頭的角度,務求唱頭角度正切於A、B兩點的連線。尺規上,在A、B兩點旁畫有許多格線,用來輔助對齊唱頭角度。當A、B點都調好之後,再輕輕將唱頭鎖緊固定,接著就可以好好享受音樂了。

調唱頭不難,但是要花時間小心調,那些心血會用美好的音樂來回報。Ortofon 有豐富多元的黑膠周邊,幫助你的黑膠系統發揮最大效用,展現最佳表現。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極品音響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F-1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 www.topaudio.tw
臉書粉絲專業: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