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挪威的利害角色–Arendal Sound 1723 Tower S THX 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6/04發表,已被閱讀12,763

Arendal Sound 來自挪威,創立者 Jan Ove Lassesen 自小在挪威的 Arendal 出生與長大,並從 14 歲起在父親的電器行兼職工作,自此培養出愛聽音響的興趣。求學時期 Lassesen 花了 8 年時間在 Grimstad 取得工程學學位,後來又擔任了 15 年的音響業務。最後他決定成立自己的事業,Arendal Sound 喇叭於焉誕生。

Arendal Sound 的 1723 系列通過 THX Ultra 認證,其中又以 1723 Tower S THX 最具代表性。1723 Tower S THX 採 5 單體 2.5 音路低音反射式設計,背後設置兩個低音反射孔,當兩個反射孔皆塞入海綿時,等同於密閉式音箱,可獲得快速精準的低頻表現。若要獲得更豐沛的低頻,則可選擇拔出一個或兩個海綿,藉由開放低音反射孔增加低頻量感,使用上更為便利。


Arendal Sound對於音箱十分重視。1723 Tower S THX 箱體採用不同厚度的 HDF(高密度膠合板)製成,在厚度最厚的位置,例如面板安裝單體的地方與底座,厚度達到 50 mm。除此之外,音箱內部關鍵的位置並施加強化支架,可避免不必要的共振,這些支架均採用 CNC 製作,可使音箱內部的容積損失達到最小化,又兼顧最加強度。音箱內部表面並塗上一層阻尼層,可進一步消弭箱內共振。

分音器部分, 1723 Tower S THX 採用四階分音,單體之間重疊的頻域更窄,聲音更為精準。5 顆單體當中,上方 3 顆單體為 2 中音夾 1 高音,自成一個兩音路體系,下方 2 顆低音單體則設有低通分頻點,為一個 .5 音路系統。藉由 2.5 音路配置,可讓低頻表現更為豐沛。高音則配有淺號角導波器,不僅能增加指向性,還能讓聲波擴散更為自然,有利於離軸聆聽。

器材規格

Arendal Sound 1723 Tower S
型式:5 單體 2.5 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28 mm 高音 × 1,6.5 吋低音 × 4
音箱:密閉式 / 低音反射式
效率:89 dB
頻率響應:密閉 49 Hz ~ 20 kHz,開1個反射孔 39 Hz ~ 20 kHz,開2個反射孔 35 Hz ~ 20 kHz
分頻點:100 Hz,1.5 kHz
阻抗:4 歐姆
建議擴大機功率:最大 400 瓦
尺寸:1,021 × 315 × 320 mm(寬 × 高 × 深)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廠商:莫里國際
電話:02-2953-1068
網址:www.moryaudio.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