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電源分離–Pass Labs XP-22前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6/02發表,已被閱讀11,918

Pass Labs的XP-22是他們的誠意之作。分體式設計,就說出了它有多講究。分離的電源機箱,內有兩個雙重屏蔽的超低噪音環形變壓器,極低的電磁波和機械振動,加上獨立電源箱設置,徹底把電源供應可能帶來的對微小訊號的干擾予以排除,因此造就出超低失真和極佳的訊噪比,這樣一來,音樂動態和解析力都會提升。那為什麼要兩顆變壓器呢?因為Pass要讓左右聲道獨立供電,也就是這是一台Dual Mono雙單聲道的前級。

從電源開始就講究,在放大線路上當然也是精心設計。XP-22的線路以旗艦前級XS前級為藍本加以簡化。同樣採用了Toshiba的電晶體做增益放大,只不過在XS前級上所用的晶體更大、偏壓更高而已。在輸出級依舊採取單端線路,這是Nelson Pass的堅持:簡化的線路,反帶來更好的聲音表現。內部的端子更用上航太級的鍍銀無氧銅端子,確保接觸面的傳導效果始終一流。音量控制則是採用光耦合微處理器控制的音控,這是從更高級的XP-30上直接挪用來的。

一共5組輸入,包括2組XLR平衡輸入,以及3組RCA輸入,其中第5組輸入可以切成by pass直通路徑,方便用家整合於劇院系統。輸出方面也有1組平衡、2組單端,使用上非常方便。


器材規格

型式:晶體前級擴大機
輸入:XLR x 2;RCA x 3
輸出:XLR x 1;RCA x 2
輸入阻抗:22k歐姆
增益:9.3dB (平衡)
尺寸:17” x 12” x 4”(W x D x H)
重量:40 磅
進口總代理:進音坊
電話:(02) 02-8792-5679
網址:www.gloria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