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Geometry 系列技術–Wilson Benesch Fulcrum 中央聲道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5/28發表,已被閱讀8,992

在一套多聲道系統中,中央聲道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因此 Wilson Benesch 為了能完美匹配 Geometry 系列喇叭,特別開發出 Fulcrum 中央聲道喇叭,讓要求最嚴苛的發燒友也能得到最極致的影音體驗。

Fulcrum 的設計非常特別,看似是一般的雙中低音夾一顆高音的 MTM 點音源設計,其實不然。Fulcrum 採 2.5 音路設計,由一只全新設計的 170 mm Tactic II 中音單體搭配自家 Semisphere 高音單體組成一個兩音路系統,具有獨立箱室與低音反射孔,右側則是一顆全新的 Tactic II 低音單體負責 500 Hz 以下頻段,也具有獨立箱室與低音反射孔,藉此獲得更為厚實的中低頻表現。Fulcrum 的分音器設計也頗為獨特,高通採一階分音,分頻點居然是 5 kHz,中音單體則是擴大機直通,沒有分頻,低音單體為一階 500 Hz 分頻,整體效率為 89 dB,平均阻抗 6 歐姆,原廠建議搭配 100 瓦以上的擴大機。

箱體部分,Fulcrum 所運用的技術全部來自 Geometry 系列,藉由 A.C.T. 複合式碳纖維構成一體成型箱體,確保在最低箱體共振的情況下,讓每顆 Tactic II 單體都能展現最大的性能發揮。





器材規格

Wilson Benesch Fulcrum
型式:3 單體 2.5 音路低音反射式中央聲道喇叭
單體:25 mm Wilson Benesch Semisphere 高音,170 mm Wilson Benesch Tactic II 中音,170 mm Wilson Benesch Tactic II 低音
阻抗:6 歐姆(最低 4 歐姆)
頻率響應:40 Hz – 30 kHz
建議擴大機功率:100 瓦以上
效率:89 dB
尺寸:250 × 610 × 310 mm(高 × 寬 × 深)
重量:21 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代理商:百鳴
電話:04-2463-7799
網址:www.currants.info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