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焠鍊全新打造–Nagra HD Preamp 前級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5/22發表,已被閱讀14,131

1998 年瑞士 Nagra 推出 PL-P 真空管前級,歷經二十年光陰沒有改款,可說是不折不扣的 Hi End 經典,終於,在2019 年推出全新 HD Preamp。Nagra 原廠表示,研發部門十多位工程師,歷經超過三年時間投入,目標是打造全世界最能帶來聽感愉悅的前級,Nagra 工程師在強化電路、機械結構、電源供應,甚至溫度與振動控制,全部嚴密檢視強化,重新打造新世代經典 HD Preamp。



HD Preamp 的工業設計元素沒有改變,漂亮的 Modulometer 依然是亮點,鋁合金精雕細琢的機箱,展現瑞士精緻工業的工藝精神,除此之外,HD Preamp 內部加入了許多全新的設計,將音響工藝技術層次,推向嶄新的境界。

首先是未曾見過的音量控制設計,Nagra 正在申請專利,所以並未全盤透露技術內容。傳統上前級的音量控制採用可變電阻或是電阻分砌切換設計,但是 HD Preamp 兩者皆不採用,而是採用變壓器自動切換 tap,而這個輸出變壓器是 Nagra 特殊訂做規格,藉由變壓器切換調整音量,可以讓音樂訊號完全去除電阻被動元件的音染。此外,HD Preamp 的音量控制採左右聲道獨立設計,您可以分開調整音量,也可以讓左右聲道同步。

HD Preamp 採取兩件式設計,前級放大線路與電源供應分離,在電源供應部份,Nagra 開發了全新 SuperCapacitor 超級電容,它讓電容工作時就像是給前級電池供電一般安靜,同時還能承受高電流,提供最線性的電源供應。而且,在機箱設計上,HD Preamp 加上強化腳架,可以去除任何機械振動的負面影響,光從 HD Preamp 總共高達 30 公斤,就可以知道這部前級的份量有多重。

Nagra 表示,HD Preamp 可說是史上規格最好的真空管前級,其工作噪訊低於 -160 dB,頻率響應高達 5 Hz ~ 200 kHz,輸入阻抗高達 50 k 歐姆,而輸出阻抗僅 0.2 歐姆,可以與市場上任何後級搭配,原廠說 HD Preamp 的音樂表現極為自然,能精確再生 3D 音場與音像,對於錯過 PL-P 的朋友,全新 HD Preamp 可千萬別錯過,它可能是二十一世紀真空管前級的經典新頁。



器材規格

Nagra HD Preamp

型式:真空管前級擴大機
輸入阻抗:大於 50 K 歐姆
輸出阻抗:小於 0.2 歐姆(-15 dB)/ 40 歐姆(0)
交越失真:大於 -130 dB(1 kHz)/ -110 dB(20 kHz)
使用真空管:E88CC x 2(NOS)
尺寸:438 × 396 × 121 mm
重量:30 公斤(前級+電源供應)
參考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代理商:亞柏利
電話:(02) 2776-5838
網址:www.artistworld.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