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深度品味的樂迷–Esoteric SACD 新片預購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5/11發表,已被閱讀9,656
Esoteric 又推出了SACD新片了,預購時間只到5/ 14日,樂迷的動作可得要快。

這次推出的三個品項,有古典也有爵士。阿巴多(Claudio Abbado)指揮柏林愛樂的楊納傑克與亨德密特,是非常值得一聽的專輯。楊納傑克是在德弗札克和史麥塔納之外最著名的捷克作曲家,音樂取材摩爾維亞和斯拉夫的音樂元素,融入現代的曲風,他的Sinfonietta小交響曲是其最有名的曲子。


德國作曲家亨德密特身兼指揮、作曲、教授的三重身份,他在1934年完成的「畫家馬諦斯」三樂章交響曲,由福特萬格勒擔任首演,但因為內容被指控有反納粹的意圖,遭到當局禁演,亨德密特也因為此一事件離開了德國。至於他的「韋伯主題交響變形曲」則是引用19世紀德國作曲家韋伯的音樂為主題,然後以自己的手法加以變形,這兩首曲子都是亨德密特最常被演奏的曲子。

或許你從來不熟悉楊納傑克和亨德密特,由擅長現代音樂的阿巴多指揮的這張專輯,可以當成是入門磚。


第二張專輯則是Karl Richter指揮慕尼黑巴哈管弦樂團的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布蘭登堡協奏曲是巴哈應布蘭登堡侯爵之約創作的六首大協奏曲。巴洛克時期的大協奏曲不同於我們一般認知的,由獨奏樂器和樂團合作的協奏曲,而是透過樂團中的一組樂器與另一組樂器相互對話應答而成,大致上是以少數樂器那一組為主奏,樂器較多的那一組為協奏部。這可以說是後來協奏曲的前身。

擔任指揮的卡爾李希特是巴哈音樂的權威,本身是管風琴家,又是指揮。他指揮和演出的巴哈音樂錄音,都是樂迷競相收藏的瑰寶。Esoteric這次推出他所指揮的布蘭登堡協奏曲全本六曲,相當難得。


至於第三套CD則是爵士樂,難得的是,Esoteric選的不是那些音響迷耳熟能詳的立體聲名盤,而是重發傳奇小號手Clifford Brown的經典錄音,一套四張,選了兩張他和Max Roach合作的專輯,以及與女歌手Sarah Voughan與Dinah Washington的錄音。每一張都是單聲道錄音頂峰時期的經典,這次以SACD形式出版,恐怕是絕無僅有、空前絕後的機會。

別忘記了,如果你喜歡,趕快打電話給代理商勝旗預購唱片,免得向隅,換來後悔。

廠商資訊

總代理:勝旗
網址:www.winkey-audio.com.tw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winkeyaudio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