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進化 SUP-OCC–DC-Cable Unis-3 電源線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04/21發表,已被閱讀11,080

Unis 是德城 DC-Cable 新推出的系列線材,目前有 Unis-1 喇叭線與 Unis-2 訊號線,而最新的 Unis-3 則是電源線,在類比應用上已經齊全。Unis 的命名,來自其特殊導體 SUP-OCC 與複雜結構,所以把 Unique 與 SUP-OCC 兩個字結合起來,就變成 Uni-s。

Unis-3 電源線採用的 SUP-OCC,就是單結晶無氧銅 OCC,市面上常見的 PCOCC 或 UPOCC,分別隸屬日本古河與台灣萬隆,製程理論都是連續鍛造,德城所使用的 SUP-OCC,製程原理也相同,但是各家鍛造 OCC 的方法略有不同,所以名稱不同。單結晶無氧銅的優點是結晶直徑超長,所以裁切為短距離線材使用時,導線中間的銅結晶縫隙非常少,藉此提升導體的性能,讓電流或訊號通過更順暢。

不過因為 OCC 應用市面上已經滿普遍,DC-Cable 決定更大膽一些,不光是採用 SUP-OCC,還加入複雜的結構,導體 SUP-OCC 還區分三種線徑,分別是 0.25、0.15 與 0.08 mm,以七股混合絞繞,藉由複雜絞繞結構抵銷噪訊,高純度導體並可降低音染。而且,大多數電源線只重視水線與火線,通常優質導體只用在這兩條,地線相對比較不重視,但 Unis-3 不然,無論水線、火線、地線,全部使用 SUP-OCC,複雜絞繞結構也通通一樣。一視同仁都用上最高等級材料。

還有,Unis-3 的水線、火線、地線,每一股都達 5.5 平方米,這加起來是一般線材的三倍量,為此,DC-Cable 還訂做了專用的鋁合金電源端子,並要求全不感磁規格,製作極為用心。標準 Unis-3 電源線長度為 1.5 米,但如果消費者有特殊需求,原廠也接受特定長度訂做。

器材規格

DC-Cable Unis-3

型式:電源線
規格:0.25 / 0.15 / 0.08 mm 混合絞繞,七股各自獨立成一股(水/火/地線)
導體平方數:5.5 平方
端子:獨家規格抗磁鋁合金電源端子
價格:25800 元(1.5 M,接受長度訂做)
代理商:德城
電話:04-2557-8811
網址:www.dc-cable.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