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箱體專利加身–Q Acoustics Concept 500落地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1/20發表,已被閱讀10,243

2006年成立的Q Acoustics,對於自己不是由音樂愛好者、身為發燒友的設計師或退休的搖滾樂手創立,而是由一群專業的工程師和實業家共同創立的公司,從身學理論出發,打造高貴不貴的好喇叭。


Concept 500落地喇叭為Q Acoustics現階段的旗艦喇叭。3單體2音路、MTM的單體安排,規劃出類似點音源的效果。高音單體採用一只28mm的絲質軟半球高音,規格表現極好,向上延伸可達30KHz。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們在高音單體漢音箱之間加裝了阻絕振動傳導的隔離層,使得箱體振動不致於影響高音表現。位於高音單體上下兩側的分別是一顆165mm的中低音單體,採用了35mm口徑的音圈,藉以強化對單體運動的掌控。4階分音的Linkwitz-Riley線路分音器,以精選零件製成,失真低、頻寬廣而且離軸響應表現佳。


箱體是Q Acoustics最驕傲之處。他們採用三層板材以膠黏方式黏合成一塊,讓箱體板材不僅厚,而且還有膠裝阻尼,這個專利技術稱為Gelcore。不只這樣,內部他們還加裝了橫向的P2P(point to point)橫樑結構,藉以加強音箱整體的剛性。為了減少箱體的諧振,HPE壓力等化器(Helmholtz Pressure Equalizers)可以改善箱內的壓力梯度。單是箱體,就用上以上三項專利技術。


底板採用鑄造鋁製成,但考慮到會有反射音的關係,而不採用大面積的板材,改採鏤空設計,這也少見。Concept 500一共有五種顏色搭配可選,其中亮面黑與亮面白兩款,在喇叭後半部搭配了來自義大利的原木貼皮。

器材規格

型式:3單體2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28mm軟半球高音x1;165mm中低音x2
頻率響應:41-30KHz
阻抗:6歐姆(最低阻抗3.7歐姆)
建議擴大機功率:25-200W
分頻點:2.5KHz
尺寸:400 x 1150 x 350 mm(WxHxD)
重量:42KG
進口總代理:香港商馭晟有限公司
電話:02-8751-2055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