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苛求的電源供應–Audia Flight Strumento No.4後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6/13發表,已被閱讀11,396

來自義大利的Audia Flight成立於1996年,兩名志同道合的工程師 Massimiliano Marzi和Andrea Nardini共同創辦。他們花了兩年的時間研究線路,解決了傳統擴大機的電壓回授線路,導致擴大機無法承受高速瞬態和複雜場面,聲音的準確性受到影響。於是他們開發出電流回授的方式,讓擴大機得以兼具高速反應和更優秀的控制力,訊號也得以更為精確。

經過二十年的世代交替,現在的Audia Flight旗艦級的Strumento系列共推出兩款後級,分別是單聲道的Strumento No.8,以及立體聲後級Strumento No. 4。其中Strumento No. 4更進化到MK2第二代。原廠表示,他們在原本就已經非常優秀的Strumento No.4的基礎上,一方面應用了開發Strumento No. 8的經驗和技術,二方面則利用受過訓練的試聽者進行聆聽測試,進而修正了一些電阻和電容的數值。即便修改幅度不大,但聲音進步足以讓它標稱為Strumento No. 4 MK2。


Strumento No. 2 MK2的機箱採用全鋁合金CNC切削出來的機板組成,表面還經過手工拋光程序,然後再予噴沙和陽極處理,力求外觀的精緻感。打開機蓋,才真正要佩服他們繁複的手工。內部採全平衡線路,意味著所有的零件都要測量配對。增益級採用Audia Flight自家開發的A類電流回授線路,以鋁合金盒封裝、內部並以epoxy填充以減少震動。放大線路部分有完整的線路隔離,採分砌式架構,具有高性能的溫度穩定性。

高達280,000uF的的高品質電容儲備,提供電源供應豐沛的基礎。訂製的印刷電路板,內中的導電銅箔特別加厚,並在輸出端採用高純度大型銅排,以力高電流輸出。左右聲道的電源供應各自獨立,各有四組獨立級,2組輸入級、2組電流回授級。增益級的電源供應採用了超快速的整流子和超低電阻的電容,因而噪訊超低。全機的電源供應都是分開的。Main Stage的電源供應採用左右聲道各自獨立的150VA環形變壓器,另有一個15VA的小型變壓器供電給邏輯線路和保護線路。而放大級部分的供電更是一個大型的3000VA訂製變壓器負責,以金屬外殼加上epoxy填充,使之完全密封。全程不使用保險絲,而改以偵測電流狀態的微處理器作為保護;Audia Flight認為在線路上採用保險絲的作法將會限制電流輸出,因此不用。


論到性能數據更是驚人,原廠表示,Strumento No. 4在對應8歐姆喇叭時有250W輸出,阻抗降到4歐姆,功率倍增到500W,降到2歐姆則有900W輸出。頻率響應範圍從0.3Hz到1MHz,阻尼因數超過1000,迴轉率超過200 V/µS。如果您對器材性能和外觀同樣講究,Audia Flight可不能忽略了。




器材規格

型式:立體聲後級
輸出功率:250W @ 8歐姆;500W @ 4歐姆;900W @ 2歐姆
增益:29dB
輸入:RCAx1;XLRx1
輸入靈敏度:1.41V RMS
頻率響應:0.3~1MHz
迴轉率:>200 V/µS
總諧波失真:<0.05%
訊噪比:110dB
阻尼因數:>1000
尺寸:450x280x500mm (WxHxD)
重量:95KG
進口總代理:全茂
電話:(04) 2234-1815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