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抵五十條–MIT EVO One喇叭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6/12發表,已被閱讀13,568

美國線材名廠MIT所推出的線材相當好認,因為上面都裝載有體積不小的黑盒子,而他們在Heritage中堅系列下推出的喇叭線也不例外。不過,MIT EVO One喇叭線上的黑盒子可不是一般的濾波器而已。根據MIT官網的說法,這個黑盒子內搭載MIT專利的「Multipole Network」多極點網路設計,按照MIT的說法,一個極點就如同一條線材,負責一小段頻寬的音訊,而50個極點就如同50條線材,如此組合起來,就可以讓MIT線材所能表現的頻寬比一般線材要來得更為寬廣,頻率響應曲線也更為平直。

除此之外,MIT的創辦人Bruce Brisson特別重視音場的呈現,而他所創的「2C3D Hologram」(2聲道3D全象技術)也運用在這款EVO One喇叭線之中。雖然MIT的官網並沒有講明「2C3D Hologram」技術的原理為何,但相信MIT一定對自家產品的呈象能力信心十足,為您帶來如臨現場、所聞如所見般的逼真聽感。

一般的喇叭線都是將端子焊接在喇叭線上,如果用家換了喇叭,而不能適用原來線材的端子,那麼用家還得花另外一筆花費換喇叭線。可是MIT EVO One不一樣,它採用了MIT特別設計的「MIT iconn」端子更換設計,香蕉插或是Y插可以立即更換,而端子底部也提供紅色、黑色兩種顏色標示左右聲道或是正負極,相當方便。

器材規格

MIT EVO One Speaker Interface
型式:喇叭線
系列:Heritage系列
長度:8 ft (2.44m), 10 ft (3.05 m), 12 ft (3.66m), 15 ft (4.60m)
喇叭線端子配置:單端或Bi-Wired
端子型式:ICONN Connector System – 包含香蕉插或是Y插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進音坊
電話:(02) 2838-0729
網址:www.mitcables.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