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的透視感–Thorens TD 2035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2/07發表,已被閱讀9,272

成立於1883年的Thorens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字號音響品牌,旗下的黑膠唱盤從入門級到高階款式應有盡有。這次介紹的TD 2035黑膠唱盤最明顯的特徵是擁有極佳的「通透感」,原廠採用厚度達37.75mm的三明治結構透明壓克力材料打造唱盤底座,並且提供多達7種顏色,讓TD 2035看起來充滿年輕活力與現代感。

可別以為TD 2035採用壓克力底座就不夠穩重,根據原廠資料這款黑膠唱盤的重量足足有16公斤,其中鋁質轉盤就佔了6.1公斤。驅動系統採用電子控制交流同步馬達搭配方形皮帶驅動,這種外部馬達的設計可以避免馬達工作時產生的振動直接傳遞至轉盤。此外,原廠強調整個唱盤安裝在特殊設計的角座上,可以有效抑制各種空氣、腳步產生的振動,確保轉盤順暢運轉不受干擾。

搭配使用的TP 92是專為Thorens設計的黑膠唱臂,採用超低摩擦軸承與創新的磁性抗偏置(anti-bias)系統。唱臂管由鋁材軋製而成,並採用RMR(Reduced Modal Resonance)技術作爲阻尼,尾端平衡錘採用黃銅材料製成。在唱臂上也有一圈金屬環也是作為阻尼之用,目的是要消除多餘的振動。


器材規格

Thorens TD 2035
型式:黑膠唱盤
驅動方式:外部方形驅動皮帶
馬達:電子控制交流同步馬達
轉速:33-1/3、45 rpm
變速:電子式
轉盤:12” / 6.1 kg (鋁質)
唱臂:THORENS® TP 92、SME 309 (optional)、SME M2-9 (optional)
尺寸:420 x 160 x 330 mm (W x H x D)
重量:16kg
進口總代理:志仁
電話:02-7705-9789
網址: www.sbaudio.com.tw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