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週年的發燒獻禮–Burmester 175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12/12發表,已被閱讀8,717

德國知名Hi-End廠牌Burmester為了紀念成立40週年,特別推出了Burmester 175旗艦級黑膠唱盤,精緻的金屬作工,散發強烈的Burmester氣息。

Burmester 175的外觀用「銅牆鐵壁」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底座採用三明治結構,上層與底層以鋁合金打造,中間層採用黃銅,利用厚重的金屬材質降低共振,而底座內部更塗上瀝青材質,更加強了底座的阻尼特性。承軸設計講求兼顧,原廠聲稱終身不壞,而下層底座上的淺槽設計更能與轉盤精準吻合,增加組裝的容易度。

這台別具紀念意義的黑膠唱盤在下層底座內搭載4枚AC同步馬達,以數位電路控制轉速,此外,這些馬達裝載於獨立的金屬箱體之中,更讓馬達免受振動的影響。轉盤以多條皮帶驅動,更能分散皮帶的張力,為轉盤帶來穩定的轉速。更重要的是,Burmester 175的電路具有高效率的特性,讓Burmester 175在運作溫度不會大幅增加,更加強了這款黑膠唱盤的穩定性。

唱臂為9吋長的碳纖維與鋁合金製成,唱臂承軸採用陶瓷與不鏽鋼材質的全向承軸系統,提供敏捷、穩定的循軌能力。至於Burmester 175的唱頭,雖然官網上並未對其多所著墨,但是從照片上來看,外殼同樣也以鋁合金打造,與Burmester精緻金屬作工相符。

金屬作工質感絕佳的Burmester 175,可以與Burmester 100唱放搭配,讓您有機會透過全套的Burmester系統的感受迷人的類比聲韻。



器材規格

Burmester 175
型式:黑膠唱盤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