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茲線的標竿–Cardas Clear喇叭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10/18發表,已被閱讀11,373

Clear是Cardas線材中僅次於Clear Beyond的高階款,產品包括喇叭線、訊號線、電源線、數位線、耳機線、唱臂線等。幾乎包羅Cardas的各種線材。可見Clear在Cardas產品中的地位。

Clear喇叭線導體採用6N級的超高純度無氧銅,做成複雜的李茲結構(Litz)。為了降低集膚效應開發出來的李茲線,是以細芯導體表面做成漆包絕緣,緊密包裹纏繞而成。Cardas的李茲結構與一般的李茲線不同,他們發現若以鸚鵡螺紋的概念,由內而外,由核心而外圍,線徑由細而粗漸次放大,這樣可以消除導體在傳導電流時引發的微小振動。以Clear喇叭線來講,最內圈的線芯線徑為41AWG,外圈最粗者則是25AWG。這個放大的比例則採黃金比例(golden ratio),大約是1.618的常數。每一圈絞繞的方向還以交錯方式進行,如此可以提高線材的屏蔽效果,使聲底更安靜;這個稱為交錯電場(cross field)。內部正負兩股線分別以FEP帶纏繞包裹,再填入可抗靜電和振動的纖維材後,以TPR作為最外層的絕緣。

端子有香蕉插和Y插可選,端子與線材的接合,不採常見的焊接或鎖定,而是以特殊製具壓合,壓力高達10,000psi,足以將導體和端子壓合成一,確保了傳導效果和耐用度。Clear喇叭線無法做成bi-wire的版本,如果用家喇叭有兩組以上的喇叭端子,也可選購Clear跳線。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極品音響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F-1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