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類比波形的關鍵–Chord Hugo M Scaler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8/15發表,已被閱讀14,354

升頻是數位電路處理數位音訊的重要程序,然而CD中的音訊取樣率只有44.1kHz/16bits,若是CD轉盤或是DAC中沒有升頻電路,那該怎麼辦呢?英國知名Hi-End廠牌,最近就新推出了Hugo M Scaler,將數位音檔升頻後再交由DAC處理,就算沒有同廠的BLU MKII CD旗艦級CD轉盤,也可以感受升頻所帶來的好處。

Chord Hugo M Scaler內部的電路設計,全由Chord的當家數位工程師Rob Watt設計打造,其中數位運算處理核心採用耗電量更低的Xilinx XC7A200T FPGA晶片,內部搭載Chord自家設計的運算程式,以WTA(Watts Transient Alignment)濾波技術,沒有採用現成晶片所留下的聲音印記,並藉由增加tap長度,讓數位訊號得以還原成完美的類比波形。

這台功能獨特的機器,除了可以透過2個光纖端子或是2個BNC端子,接收前端CD轉盤的訊號外,更具備一個採用電氣隔離設計的USB Type B 端子,可以接收儲存在電腦內的PCM與DSD音檔。透過 Chord自家設計的升頻演算法與電路設計,除了可將44.1 kHz/16bits的CD音訊升頻至705.6kHz(16倍升頻),還能將96kHz升頻至768kHz。

Chord Hugo M Scaler具備一個光纖端子、一個S/PDIF端子,以及一組具有電氣隔離處理的雙BNC端子,可以對應同廠的DAVE、Qutest、以及新版的Hugo TT 2上的雙BNC端子,也可以與端子、取樣率皆相容的他廠DAC搭配使用。有了Chord Hugo M Scaler的升頻,究竟會對聲音帶來多少提升效用?各位讀者不妨有機會前往經銷商試聽看看。



器材規格

Chord Hugo M Scaler
型式:升頻器
Inputs:2x BNC,2x光纖,1x 電氣隔離 Type B USB端子,DSD and PCM data (up to DSD 256); with DSD upsampled to PCM
Outputs:1x optical,1x S/PDIF,1x 電氣隔離雙 BNC (能升頻至最高取樣率 (768kHz from 96kHz data))
FPGA:Xilinx XC7A200T
Filter tap length:1,015,808 WTA taps
Dimensions:235 x 40.5 x 236mm (寬x高x深)

進口總代理:雅士
網址:www.aceaudio.com.tw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