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瑞士手工製作–Swisscables Reference IC訊號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8/15發表,已被閱讀10,971

Swisscables一看就知道來自那個國家,也一看就懂這家公司在做什麼。這是一家來自瑞士的Hi End音響線材製造商,創辦人是音響經銷商出身,賣了多年的音響線材,卻一直沒遇見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產品,於是,索性自己打造。他找上Lumen White幫忙,開發出外觀精緻的手工線材,名為Swisscables。

他們旗下的線材分為三個等級,入門級的是Evolution,再上去是Reference,旗艦則是Reference Plus。目前三個系列又以Reference系列的產品最為完整,包括了類比訊號線(RCA、XLR)、數位線(Coaxial、AES/EBU)、喇叭線(single-wire、bi-wire、跳線)以及電源線。他們對線材的命名也很直接,以類比訊號線為例,他們就稱為Reference IC,單端的稱為Reference IC direct,平衡的稱為Reference IC balanced。

Swisscables的線材有幾個特點,首先是金屬導體。Swisscables選用的導體很單純,就是銅,但強調高品質,且是在特定溫度和氣體環境下伸拉,使得導體本身的諧振受到控制,並且表面光滑利於傳導。第二個就是他們開發出來的場平衡導體幾何(field-balanced conductor geometry),避免了一般線材的諧振問題,更利於電子流的傳導,能損更低、頻寬更大。第三個就是他們的空氣隔離設計,因為空氣是最好的介電質,使用其他的絕緣、介電材料都不如空氣,Swisscable因為採用空氣絕緣,比起傳統線材失真更低。第四就是端子,他們認為結構過於複雜的端子其實聲音表現並不如結構簡單者來的好,所以他們採用的端子結構單純而且避免使用過多的金屬,以其RCA端子為例,他們外殼選用了木頭外殼,一方面落實了他們的理念,二方面也達到阻尼效果。

最後,他們再三強調,Swisscables的線材都是在瑞士手工製作;而且,只要接上一聽,就能感受到Swisscables聲音的優越。若您好奇它的聲音表現,請留意U-Audio的後續報導,若您等不及了,就與請自行與代理商聯繫囉!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熊快樂
電話:07-536-9696,0963-462-662
網址: https://www.verymusic.com.tw/
熊快樂Facebook粉絲專頁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