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AAVA獨家光學音控–Accuphase C-2850前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4/16發表,已被閱讀20,585

C-2800是Accuphase在2002年推出的前級,首度採用他們自家開發的Accuphase Analog Vari-gain Amplifier技術,現在最新推出的C-2850前級則是四代目。這個AAVA的音控採用光學感應式調整,精準而且安靜。它們將音量區分為16級加權的電流率,透過增益調整調變大小聲,而不是像傳統音控那樣透過電阻衰減來達成目的。這個AAVA是Accuphase引以為傲的技術。

內部架構採用完全dual mono的架構,左右聲道徹底獨立,連供電也各自獨立。兩聲道線路之間有鋁合金隔板區間,這樣,就能避免干擾,避免串音發生。變壓器是他們特別開發的,不僅有金屬罩還有散熱片。訂製的濾波電容能耐高壓、具大容量,以充沛的供電來應付音樂重播的極致需求。前級輸出有2組平衡2組非平衡,可以個別選擇,或是同時輸出。


為了避免各廠牌機器平衡端子的接腳定義不同,C-2850有相位調整功能,可讓平衡輸入的正負對調。Subsonic filter可以濾除及低頻的轆聲噪訊,對於類比用家十分受用。三段增益可調(12dB、18dB、24dB),搭配後級適應性更高。內建高品質的耳機輸出,一組位於前面板的6.3mm耳機輸出,隨時待命。特別的外接前級輸出,可供用家連接其他前級,在可以不更動現有接線和配置下擴充系統。

原廠還提供AD-2850的唱頭放大模組可供選購。機背的左側留有擴充槽,內部則有完整密閉的金屬罩屏蔽電磁波。這個唱頭放大的MC輸入最大增益可達70dB,搭配絕大多數的唱頭都沒問題。

器材規格

型式:前級擴大機
頻率響應:3 ‒ 200,000 Hz(-3.0 dB);20 ‒ 20,000 Hz(-0.2 dB)
總諧波失真:0.005%
訊噪比:110dB
輸入:RCA x5;XLR x2
輸出:RCA x2;XLR x2
輸入阻抗:40K Ohms(平衡);20K Ohms(非平衡)
額定輸出電壓:2V, 50 Ohms
最大輸出電壓:7.0V
消耗功率:40W
尺寸:477x156x412mm
重量:24.5kg
進口總代理:台笙
電話:02-2531-3802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