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居家的好設計–Gato FM-9壁掛式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8/01/15發表,已被閱讀40,127

現代人的居住空間越來越小,擺放音響的空間也寸土寸金,許多喇叭品牌推出壁掛式喇叭,讓音響不再佔據居家生活空間,丹麥Gato這款FM-9壁掛式喇叭就是這種「完全不佔空間」的好設計。

為什麼Gato把型號命名為FM-9?答案是箱體容積為9公升,為了要把這9公升的箱體容積做出來,FM-9必須採用橫向發展,就是面寬厚度淺,可是這樣的設計會造成繞射現象,所以Gato為FM-9設計了專屬的全新單體,透過磁力結構的強化,並控制擴散角度與時間相位,降低繞射現象的影響。

此外FM-9還有兩項Gato自家開發的技術,分音器使用PurePHASE,喇叭箱體則是FuseMASS結構。簡單講,PurePHASE讓二音路分音的時間相位準確,而FuseMASS則是多層複合式箱體結構,提高喇叭箱體的剛性與內部阻尼。為了讓壁掛的FM-9對空間聲響有更高的適應力,Gato還加入了可以調整的設定,讓您不需要因為喇叭壁掛,就損失好聲音。


器材規格

Gato FM-9
型式:2音路壁掛式喇叭
單體:38mm Ring Radiator高音單體×1,170mm中低音單體×1
頻率響應:45Hz-35kHZ
靈敏度:86db
建議輸出功率:50~200瓦
平均阻抗:4歐姆
尺寸:490×355×110mm(H×W×D)
重量:10 kg/支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卡門
電話:(02)2918-8788
網址:www.carmen.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