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進化的經典入門款–Pro-Ject Essential III黑膠唱盤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7/05/18發表,已被閱讀13,784

德國奧地利知名黑膠廠牌Pro-Ject在2010年推出Essential黑膠唱盤,簡約風的設計,入門級的價格,卻有著設計精美的唱臂以及Ortofon’s OM5e唱頭,在黑膠風潮興起之時,為大家提供一個優質的入門選擇,成為Pro-Ject旗下的經典之作。現在,Pro-Ject推出了Essential第三代版本——Essential III,在細部設計上做了改進,讓這款價格平易親人的經典唱盤有著更好的性能。

全新Essential III所使用的帶動皮帶的馬達轉軸(pulley),採用鑽石切割的鋁合金製成,而製造底盤所用的MDF材質,也經過優化處理,讓共振的影響降到最低。此外,第三代Essential上所使用的唱盤軸承也比前代更為精準,容錯率更低,讓轉盤轉動更為穩定順暢,忠實還原刻於黑膠上的音樂。

除此之外,Essential III馬達採用直流供電,加上質地柔韌、抓力強大的矽膠皮帶,為這款全新的黑膠唱盤提供穩定的轉速。唱臂採用8.6cm的鋁合金唱臂,上面所使用的軸承為藍寶石製成,質地堅固,可避免唱臂運動時,產生不必要的細微震動與噪音。至於對音質影響甚鉅的唱頭,採用丹麥名產Ortofon出產的OM10 c MM唱頭,讓您買來時不用煩惱唱頭搭配問題。

Essential III的RCA輸出經過鍍金處理,不易變質,加上分離式的避震腳墊,能夠阻絕地面傳來的震動干擾聲音。此外,Essential III提供黑、紅、白三種顏色外觀,讓你輕鬆打造屬於自己風格的黑膠音樂生活。


器材規格

Pro-Ject Essential III
型式:黑膠唱盤
轉速:33, 45 (手動調整)
驅動方式:皮帶驅動
轉速變異:33: 0.70%
45: 0.60%
Wow & flutter:33: 0.21%
45: 0,19%
轉盤:300mm MDF,附唱片墊(0.8 kg)
主軸承:不鏽鋼
有效唱臂長度:218.5 mm
超矩:22.0mm
有效唱臂質量:8.0克
唱臂重鎚:3 - 5.5克
循軌力範圍:0 - 25mn (OM5建議值:18mn)
配件:電源供應、防塵罩。
最大功率消耗:4.5瓦
尺寸:420 x 112 x 330mm (WxHxD)
淨重:5.0 kg
進口總代理:垣慶
電話:02-2365-6706
網址:垣慶專區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