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 2012/12/21發表,已被閱讀22,471

題為「Audiophile Selection」,顯而易見這張CD唱片便是針對音響發燒友的喜好而推出,從CD包裝上所印的字樣,像是High Fidelity Mastering、dCS 24bit Processing、24bit / 96kHz Mastering、HDCD、Mastering Done in Japan…等,在在都說明了這一點。不過,專輯演唱者Aiza Seguerra還只是個29歲的女孩,以多達16首的英語翻唱歌曲,要帶給發燒友們清新而不流俗的感受。

剛拿到這張CD時,從封面上的照片,我以為這是一張爵士樂女吉他手的個人專輯,仔細一瞧完全不是這樣,而是相當正統的流行音樂女聲。Aiza Seguerra是菲律賓人,生於1983年,目前是菲律賓著名的演員、歌手、詞曲創作者,也是吉他手。Aiza的「出道」是在1987年(什麼!才4歲),參加菲律賓一個電視綜藝節目舉辦的小小菲律賓小姐「選美」,從此開始參與許多電影與電視節目的演出。到了青少年時期,她開始從事歌曲創作,靠著《Pagdating ng Panahon》一曲成為暢銷單曲,勇奪5張白金唱片,她也展開她的音樂生涯。


Aiza歷年推出的唱片不下十張,這張「Audiophile Selection」則是收錄她過去專輯中的英文翻唱歌曲(除第15首《Sukob Na》應該是菲語歌曲),集成這張幾乎每一首歌都是耳熟能詳金曲的發燒精選輯。耳熟能詳到什麼程度?列幾首出來,你一定知道,像是《Vincent》、《My Heart Will Go On》、《Time After Time》、《Smooth Operator》、《If》、《Angel》、《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等,從頭抒情到尾。

Aiza的歌喉屬清新明亮一派,不走渾厚滄桑路線,也沒有過於做作的抖音、或轉音,有點鄰家女孩的感覺,但又不是那種有點稚氣的甜美,聽起來很舒服。所有歌曲的伴奏以吉他、鋼琴為主,盡量求其簡單,來突顯其聲音的特質。或許你已聽慣了許多刻意塑造甜美印象的發燒女聲,換換口味,聽一下親切雋永的Aiza也不賴喔!

曲目

1. Miss You Like Crazy
2. Vincent
3. Almost Over You
4. My Heart Will Go On
5. Home
6. Time After Time
7. Smooth Operator
8. Runaway
9. How Did You Know
10. Someome's Waiting For you
11. If
12.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13. I'll Be Over You
14. Angel
15. Sukob Na
16.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廠商資訊

響韻唱片
電話:02-2778-8489
傳真:02-2778-8462
網址: www.chilinmusic.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