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擺脫集膚效應和鄰近效應–Neotech Nemos-1080 矩形 OCC 銀導體喇叭線
撰文/編輯部 2021/11/23發表,已被閱讀9,517

說到矩形導體,恐怕沒有一個品牌比 Neotech 有更完整的產品線了。Neotech 旗下的矩形導體線材共有五個系列,包括 The Grand、The Amazon、The Sahara、Nemos 及 Nemoi,價格涵蓋各個等級,前三個系列都採用螺旋狀矩形結構,導體為 OCC 銅或 OCC 銀,各自擁有喇叭線、訊號線和電源線。Nemos 系列以喇叭線為主,Nemoi 系列則都是訊號線,材質有銅有銀。這次要介紹的 Nemos-1080 屬於 Neotech 的中價位喇叭線。

Nemos-1080 導體採用 OCC 銀,也就是單結晶銀,是音響線材中公認最好的導體,導電率是純銅的 108 %。Nemos-1080 內中一共有四股 OCC 銀線,形成二正二負,每股線又包含兩根矩形導體,一共是 8 根,總線徑達到 14 AWG。矩形導體的優點是可降低集膚效應(skin effect)和鄰近效應(proximity effect)的影響,因此不僅提升傳導,又可以減少磁場的干擾。Nemos-1080 每根矩形導體皆以鐵氟龍獨立絕緣,每二根導體並列之後再以 PE 絕緣,最後整束線再包上兩層 PVC。如果你想挑戰最高品質的 DIY 喇叭線,切售的 Nemos-1080 肯定是最佳選擇。

器材規格

Neotech Nemos-1080
形式:喇叭線
導體:矩形 OCC 單結晶銀導體
線徑:14 AWG
絕緣:鐵氟龍
代理商:尼威特
電話:02-2888-3302
網址:www.neotechcable.com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