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道具大妙用–Origin Live Cartridge Enabler 唱頭墊
撰文/編輯部 2021/11/23發表,已被閱讀4,734

黑膠播放系統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在微小處調整就能帶來大提升,而且有時候還不用花什麼錢,就像是Origin Live 的 Cartridge Enabler 唱頭墊。

Cartridge Enabler 唱頭墊的用途,是將唱頭以及固定插頭的螺絲和唱頭蓋隔開,使唱頭和唱臂之間的交互振動干擾予以減低,藉此提升聲音表現。一組 Cartridge Enabler 包含三種配件,一是唱頭墊,墊在唱頭和唱頭蓋之間;二是 6 顆透明尼龍(nylon)墊圈,三是 6 顆黑色軟質墊圈,用法是將尼龍墊圈和軟質墊圈相疊,套入螺絲再鎖進唱頭蓋。如此一來,唱頭和唱頭蓋之間幾乎完全隔離開來。不過,由於唱頭因此下降了 1 mm,VTA 跟著改變,Origin Live 建議可將唱臂升高 1 mm,這樣子效果更好。

Cartridge Enabler 可帶來什麼樣的效果?據 Origin Live 表示,Cartridge Enabler 可增加低頻的豐潤度,提升音像形體感,而且聽起來還更自然。除此之外,藉由Cartridge Enabler 還可以調整方位角,因為黑色墊圈是軟的,只要稍微旋緊一側的螺絲,就可以改變方位角,讓微調變得更容易了。


廠商資訊

Origin Live 進口總代理:美德聲
電話:02-2365-1968
網址:madisonaudio531.com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