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Golden Ear 推薦得主–Borresen 05 旗艦喇叭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20/11/25發表,已被閱讀18,775

Borresen 05 是丹麥 Borresen Acoustics 的旗艦喇叭,甫推出便榮獲美國 TAS 雜誌 2020 Golden Ear 大獎推薦得主,值得發燒友引頸期待。

Borresen 是資深音響設計師 Michael Borresen 創立的品牌,在創辦 Borresen Acoustics 之前,他已經創辦 Ansuz 線材與 Aavik 擴大機,而做喇叭的品牌 Borresen 更是拿出自己的姓氏為名。

身為旗艦喇叭,Borresen 05 當然是旗下尺寸最大的喇叭,也是單體數量最多的落地喇叭,單一聲道使用七個單體。中央 MTM 排列的是鋁帶高音與複合式振膜中音單體,Borresen 05 的鋁帶高音振膜,質量極輕,僅 0.01 公克,高頻段延伸可達 50 kHz,性能相當優秀。

中音與低音單體,振膜採用碳纖維與 Nomex Honeycomb,以三明治結構複合,前後的碳纖維振膜具備輕質量、高剛性,可以應付動圈單體的劇烈活塞運動而不失真,但中央 Nomex Honeycomb 材料仄具備高阻尼特性,可以去除額外的諧振音染。Borresen 05 還相當重視單體的磁力引擎,不僅使用特殊的磁鐵結構強化,讓磁力引擎達到 1.1 Tesla 強度,在旗艦等級的 Borresen 05 上面,還加上外接 15V DC 電源強化磁力,其低頻延伸可達 25 Hz。


器材規格

Borresen 05

型式:7單體 2.5 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頻率響應:25 Hz ~ 50 kHz
阻抗:大於 5 歐姆
效率:90 dB
建議擴大機功率:> 50W
尺寸:305 x 1550 x 580 mm(WxHxD)
重量:75 kg
售價:請洽代理商

愛樂音響 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55號
電話:02-2321-2138

愛樂音響 臺中市政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76號
電話:04-2251-3388
網址:www.lamusique.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