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黑科技–Monitor Acoustics MaQ-1.0 STD / ACE-2.0量子器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9/08/07發表,已被閱讀12,180

量子?這個近代物理學的發現,衍生出豐富的理論運用。不管是理論物理學領域裡關於量子力學或狹義相對論,或是粒子物理學和凝聚態物理學中關於量子場論的量子力學模型,這些都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領域。搬出「量子」兩個字,真是夠嚇人的了。

不過,別怕。不懂沒關係,有用最重要。Monitor Acoustics的MaQ-1.0 STD / ACE-2.0量子器運用電磁場的理論,在不改變電壓電流、不壓縮動態的前提下,針對電源當中的雜訊做淨化處理。Monitor Acoustics要做的,就是透過在電路中加入一個「把關者」,藉以降低電路中的突波以及微量EMI/RFI射頻的干擾。

MaQ-1.0 STD和ACE-2.0 Ref的核心採用複合材料,-196°C深冷處理,以慢速極細的打磨、工業級貴金屬電鍍等工藝製作。外部的碳纖套筒採高密度碳纖維編織網製成,尾端則是鋁合金可抑制震動。內部則利用特殊被動元件藉以濾除雜訊,使迴路中的電源更乾淨。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把MaQ-1.0 STD或ACE-2.0 Ref插在音響電源迴路的源頭即可,無須施工,也無須複雜的設置程序。原廠表示,這兩個量子器,一接上就有感,聲音變乾淨、微顆粒感消失,形體輪廓更鮮明,音場深度、廣度、空間感也會進步。好奇嗎?不懂量子物理沒關係,如果插上有效,就是好東西。有興趣的朋友請向代理商雅士音響洽詢。



廠商資訊

Monitor Acoustics「靜神」
代理商:雅士音響
電話:+886-2-2507-7268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53-1號1樓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